Loading...

國際

美南浸信會再開除涉性暴力教會會籍
領袖關注內部持續分裂

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的執行委員會(下稱「執委會」)於本年度首次實體會議表決,因兩間教會的牧師曾犯性罪行而取消教會會籍,同時亦開除兩間同志友善教會會籍。然而,領袖們更關注的是近日宗派內的持續分裂,美南浸信會會長及執委會成員格裡爾牧師(J.D. Greear)致辭時表明:「美南浸信會的大部份教會已經準備好向前發展。只是我們耗費過多精力在使我們分裂的事情。弟兄們,就讓我說出口:這些事都是邪惡的。」

這是美南浸信會第二年開除教會的會籍。於二〇二〇年,會籍委員會建議開除一間教會,原因是該教會的牧師曾犯性暴力罪行。今年會籍委員會則建議開除四間教會,而美南浸信會並沒有公開有多少間教會曾經於委員會上被舉報。其中被開除的兩間教會均違反了美南浸信會對性暴力的宗旨,分別為田納西州的Antioch Baptist Church及賓夕法尼亞州的West Side Baptist Church。前者知情地聘用曾裁定犯下強姦的牧師,後者則知情地聘用政府名冊上的性罪犯為牧師。另外,位於喬治亞州的Towne View Baptist Church及肯塔基州的St. Matthews Baptist Church因其會員及領袖認同同性戀行為而被開除。由於美南浸信會的教會均為自主營運,開除會籍只代表教會失去參與宗派年會的權利,但教會依然可以正常獨立運作或加入其他宗派。

被開除的教會雖然只佔整個宗派四萬七千間教會的少數,但這是自宗派積極應對性暴力以來,開除最多教會的一次。格裡爾在任期間,牽頭協助性暴力受害者,但有倡議者認為,宗派處理涉性暴力的牧師和整理涉罪牧師名冊等事宜仍然不夠積極。

在過去一年受疫情及美國大選的影響下,美南浸信會曾公開地辯論有關種族議題引至部份黑人牧師離職。其中一群呼聲漸高的保守派領袖亦批評某些領袖漸趨開放。宗派因教會的不同政治取態導致嚴重分歧,會員人數亦持續下降。即將卸任的會長格裡爾在是次實體會議的講道中,指斥會眾過份著眼於政治及種族紛爭而忽略大使命。執委會會長Ronnie Floyd牧師亦提及宗派內的文化失控。執行委員會隨後表決未來拓展目標,計劃增加國際宣教士、教會數目及扭轉青年人受浸率下降局面。

(取材自《今日基督教》)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