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南浸信会再开除涉性暴力教会会籍
领袖关注内部持续分裂

美南浸信会(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的执行委员会(下称「执委会」)于本年度首次实体会议表决,因两间教会的牧师曾犯性罪行而取消教会会籍,同时亦开除两间同志友善教会会籍。然而,领袖们更关注的是近日宗派内的持续分裂,美南浸信会会长及执委会成员格里尔牧师(J.D. Greear)致辞时表明:「美南浸信会的大部份教会已经准备好向前发展。只是我们耗费过多精力在使我们分裂的事情。弟兄们,就让我说出口:这些事都是邪恶的。」

这是美南浸信会第二年开除教会的会籍。于二〇二〇年,会籍委员会建议开除一间教会,原因是该教会的牧师曾犯性暴力罪行。今年会籍委员会则建议开除四间教会,而美南浸信会并没有公开有多少间教会曾经于委员会上被举报。其中被开除的两间教会均违反了美南浸信会对性暴力的宗旨,分别为田纳西州的Antioch Baptist Church及宾夕法尼亚州的West Side Baptist Church。前者知情地聘用曾裁定犯下强奸的牧师,后者则知情地聘用政府名册上的性罪犯为牧师。另外,位于乔治亚州的Towne View Baptist Church及肯塔基州的St. Matthews Baptist Church因其会员及领袖认同同性恋行为而被开除。由于美南浸信会的教会均为自主营运,开除会籍只代表教会失去参与宗派年会的权利,但教会依然可以正常独立运作或加入其他宗派。

被开除的教会虽然只占整个宗派四万七千间教会的少数,但这是自宗派积极应对性暴力以来,开除最多教会的一次。格里尔在任期间,牵头协助性暴力受害者,但有倡议者认为,宗派处理涉性暴力的牧师和整理涉罪牧师名册等事宜仍然不够积极。

在过去一年受疫情及美国大选的影响下,美南浸信会曾公开地辩论有关种族议题引至部份黑人牧师离职。其中一群呼声渐高的保守派领袖亦批评某些领袖渐趋开放。宗派因教会的不同政治取态导致严重分歧,会员人数亦持续下降。即将卸任的会长格里尔在是次实体会议的讲道中,指斥会众过份着眼于政治及种族纷争而忽略大使命。执委会会长Ronnie Floyd牧师亦提及宗派内的文化失控。执行委员会随后表决未来拓展目标,计划增加国际宣教士、教会数目及扭转青年人受浸率下降局面。

(取材自《今日基督教》)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