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抗疫限聚,可有差別對待?

農曆新年過後,疫情確診數字繼續反覆,尚待歸零,大家期望各款疫苗到港後,能最終將疫情遏止。當然要抗疫,心靈質素都重要。近日一則報道,瀏覽率高踞不下:教會對當局尚未解除聚會限聚,但同是宗教場所的寺廟卻可以在農曆新年容許容納一半善信,表示疑問,而當局就沒有正面回應。此前,有教內宗派高層機構主管從不同角度提出質疑,文章在網上也是議論者眾。

平情而論,教會群體對抗疫的重視,跟本地民間社會其他成員實在是一樣的強;而對於近期已經開始適應零碎化運作*的教會群體來說,何時開啟實體聚會的重要性,其實亦已略遜從前。不過,聚會場所開放所反映的宗教自由因素,既不容輕慢,也在《基本法》中列明保障。當局宜盡快向提出疑問的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作出令人信服的解釋。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民眾上街抗爭,局勢令人憂慮,近日更發生緬甸版的七二一事件。緬甸社會所面對的黑暗有多長?*實在難料。但黑夜裡的同路人,從來不缺,只要你睜開眼睛,打開心靈。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