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緬甸政局衝突持續
少數族裔援助受阻

【時代論壇訊】緬甸軍事政變爆發後,除了街頭抗爭外,軍政府的鎮壓行動依然持續。在緬甸進行基督教救援服侍的施達基金會(下稱施達)目前仍然繼續提供援助,該會署理總幹事陳佩詩博士於二月廿五日接受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節目訪問時,分享當地少數族裔的情況與挑戰。

陳佩詩在訪問中簡述了近幾個星期的情況,在軍事政變下施達曾與當地的合作夥伴短暫失去聯絡。她指緬甸是一個多民族國家,基本上民族之間的衝突從沒停止,而當中一些少數族裔的情況更為艱難,就算當地的年輕人長大後回流參與社區建設,情況亦未見得有太大改善。這種村落間溝通和衝突中的緊急救援,依然需要各個機構負責。

在軍事政變爆發後,陳佩詩認為少數族裔受到的影響並不嚴重,有可能是因他們身處的地方較為偏僻。過往政府軍隊與少數民族的衝突,相比軍事政變的衝突更為嚴重,會出現以地雷炸村等可怕情況。陳佩詩提到,由於軍事政變,村落與政府之間的衝突暫時停止,不少村民可以回到自己的村莊之中,在市民全面不合作運動之下,食物和援助難以送到偏遠地區,這是眼前最大的挑戰。

在當地的衝突中,基督教會都更積極地扮演著復和者的角色,與政府和反對陣營溝通,教會已逐漸建立公信力,教會領袖亦開始被少數民族所信任,因為部份少數族裔是以基督教為主要信仰。陳佩詩期望,當地教會在未來能有更多參與。被問到香港信徒應該如何為緬甸局勢禱告,陳佩詩指,當地人心惶惶,許多少數民族希望社會盡快回復穩定,完結長年的衝突。

是次電台節目為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由《時代論壇》統籌製作。節目重溫: https://bit.ly/2NwTbce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