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缅甸政局冲突持续
少数族裔援助受阻

【时代论坛讯】缅甸军事政变爆发后,除了街头抗争外,军政府的镇压行动依然持续。在缅甸进行基督教救援服侍的施达基金会(下称施达)目前仍然继续提供援助,该会署理总干事陈佩诗博士于二月廿五日接受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节目访问时,分享当地少数族裔的情况与挑战。

陈佩诗在访问中简述了近几个星期的情况,在军事政变下施达曾与当地的合作夥伴短暂失去联络。她指缅甸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基本上民族之间的冲突从没停止,而当中一些少数族裔的情况更为艰难,就算当地的年轻人长大后回流参与社区建设,情况亦未见得有太大改善。这种村落间沟通和冲突中的紧急救援,依然需要各个机构负责。

在军事政变爆发后,陈佩诗认为少数族裔受到的影响并不严重,有可能是因他们身处的地方较为偏僻。过往政府军队与少数民族的冲突,相比军事政变的冲突更为严重,会出现以地雷炸村等可怕情况。陈佩诗提到,由于军事政变,村落与政府之间的冲突暂时停止,不少村民可以回到自己的村庄之中,在市民全面不合作运动之下,食物和援助难以送到偏远地区,这是眼前最大的挑战。

在当地的冲突中,基督教会都更积极地扮演着复和者的角色,与政府和反对阵营沟通,教会已逐渐建立公信力,教会领袖亦开始被少数民族所信任,因为部份少数族裔是以基督教为主要信仰。陈佩诗期望,当地教会在未来能有更多参与。被问到香港信徒应该如何为缅甸局势祷告,陈佩诗指,当地人心惶惶,许多少数民族希望社会尽快回复稳定,完结长年的冲突。

是次电台节目为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由《时代论坛》统筹制作。节目重温: https://bit.ly/2NwTbce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