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为初选四十七人祷告求盼望
胡志伟:他们会在香港历史留下印记

【时代论坛讯】因筹备和参与民主派初选而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四十七人,周日(二月廿八日)被拘留至今仍未获保释,今日(三月四日)第四日提堂。资深牧者胡志伟牧师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港人犹如在一条漆黑隧道中等待公义显明,正如耶稣死亡后、复活前下到阴间的情况。他勉励众人持守公义,明辨是非,不落在失落当中。

胡志伟相信,大部份有良知的港人都会对这几天的情况感到难过和愤怒。四十七位被告由周日到今天仍未有裁决,连申请保释的处理也未完成,加上近日提出的「爱国者治港」说法,他深深感受到大家正在面对一个极权政府。

在信仰方面,他相信不少港人和信徒在这环境中不其然会思考「好人或义人为何要受苦」的问题,这令他想到现时正值基督教节期中的预苦期,耶稣基督被钉到十架上,下到阴间,但仍宣告他是主,就如此时港人也在一条漆黑的隧道中,但仍要等待和相信公义将显明。

胡志伟又指,四十七名民主派人士在二月廿八日被捕,正是台湾二二八事件纪念日,同样地,他相信台湾的历史可成参考,即使事件中仍有无名的死者或失踪者,但他们在历史中永不会被磨灭。香港这四十七人,在香港历史也会留下印记。

最后,胡志伟改编潘霍华在一九四三年写的〈为同囚难友写的祷文〉为四十七人祷告,求主不要忘记他们,并赐下信心、盼望、明辨是非、持守公义的心。

节目为三月四日的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重温连结:http://bit.ly/3riI19r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