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緬甸修女成功拯救年輕示威者

在緬甸克欽邦首府密支那(Myitkyina),一名天主教修女Ann Nu Tawng於二月廿八日上街示威,請求安全部隊不要向和平示威者開槍。她是隸屬密支那教區聖方濟沙勿略堂,因英勇行為於網上被瘋傳,成為國際英雄。同日,聯合國表示緬甸警方使用武力鎮壓示威,造成全國最少十八人死亡及三十人受傷。

當時修女Nu Tawng雙膝跪地向安全部隊說:「你想的話就射我吧!示威者沒有武器,只是和平地表達訴求。」她回憶道兩次向安全部隊求情,並表示:「我已經準備好為教會、人民和國家獻上自己的生命。」近一百名示威者逃跑到她工作的教會診所,避開安全部隊的追打及拘捕,期間修女Nu Tawng的腿和胸口亦被打中,但傷勢輕微。

緬甸天主教網上新聞社Gloria News Journal的編輯Josephy Kung Za Hmung描表示:「當時修女的行為令警方停止鎮壓,令我們相當驚訝。修女Ann Nu Tawng是今日教會領袖的榜樣:她的勇氣會呼召更多主教和神父離開安舒區站出來。」

修女Nu Tawng對軍方武力鎮壓和平示威者感到非常痛心,雖然爭取民主過程將非常艱巨,但她深信不同領域、宗教、種族的人要同心堅持信念才能成功 。

現年四十五歲的修女Nu Tawng早前與其他修女曾於教會診所前,拿起「公義和民主總會勝利」的標語,與示威者一同支持示威。她亦曾與其他神父、修女和信眾在密支那上街為和平祈禱。

緬甸樞機主教、仰光總教區總主教貌波樞機(Charles Maung Bo)於大齋期的第二個主日講道中提及,緬甸現今的社會政治危機是福音轉化的時機,人們需於混沌、黑暗、仇恨中尋找上帝,轉化國家成為平安和繁榮之地。他表示平安乃是唯一出路, 人民需要復和與對話,而不是以邪惡對抗邪惡。

仰光樞機:主要城市儼如「天安門廣場」

自二月一日緬甸軍方奪取政府操控權,全國數十萬人上街參與反軍事政變示威。近日安全部隊多次以武力鎮壓,其中已造成至少五十人死亡,多人受傷。參與示威的不乏基督徒和天主教徒,其中緬甸北部的克欽邦(Kachin)約有一百七十萬基督徒。當地每日都有幾千人上街示威,自政變以來和平示威已兩次受軍方鎮壓 。據天亞社三月二日消息,克欽邦有多名示威者和記者被捕,暫未有人死亡。

除了密支那外,三月三日,《路透社》報道緬甸北部城鎮蒙育瓦(Monywa),有六人被殺。據《法新社》報道,有曼德勒的醫護指二名示威者遇害。在中部城市敏建 (Myingyan),有義務急救員稱警方有出動實彈、催涙彈和橡膠子彈,最少十人受傷。同日,貌波在 Twitter 發文指,大部份的緬甸主要城市都儼如「天安門廣場」。

(綜合報道)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