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世界公禱日記念瓦努阿圖
亦勉港信徒立在主磐石上根基不動搖

【時代論壇訊】疫情下,我們與世界的距離似乎愈來愈遠,一年多無法踏足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土地。本年度的世界公禱日為瓦努阿圖共和國的教會和基督徒婦女禱告,提到當地農村的孩子需長途跋涉上學,長大後超過七成沒就業機會。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的梁少珍牧師在證道期間,以瓦努阿圖國徽上的「我們靠主堅立」,鼓勵香港信徒面對環境轉變,需立在主的真理上。

本年度的世界公禱日由瓦努阿圖撰寫崇拜禮文。在香港區的世界公禱日中,三名瓦努阿圖婦女以文字分享其生命故事,反映當地的情況。分享者提到瓦努阿圖未有全民教育,許多農村兒童每天要長途跋涉上學,他們正努力爭取兩性平等的上學機會。另外,當地的農村和城市亦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加上愈來愈多垃圾食品的生產商進入當地食品市場,擔心會影響兒童健康。而農村地區有75%的人口幾乎沒有就業機會,當地教育水平較低的農村年輕人無法在城市找到工作。

會上為到瓦努阿圖祈禱,求主引領當地政府和官員把國家「紮根在真理的磐石上」,以公平和公義建立社會,以主愛凝聚、尊重和包容不同種族的人。當地亦經常面對風災和火山爆發的威脅,禱文求主憐憫和醫治當地的人,並感動各地的教會和政府伸出援手。當天亦有提到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求神「救世人脫離一切的天災、人禍與病毒的傷害」。此外,也為香港禱告,祈願主的公義彰顯,驅走社會上的仇恨、暴力和欺壓,修補破裂的關係。

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梁少珍牧師的證道以「立在磐石上」為題,談到馬太福音蓋房子的比喻,指信徒的生命應建在主的話語和真理上,就如建在磐石上,根基不易搖動。她也提到有信徒的眼中只有利益、權力和榮譽,就如建在沙子上的房子輕易被沖走。瓦努阿圖的國徽上寫著一句:「我們靠主堅立」,梁少珍認為這反映他們對上帝的心志,靠主建立國家,他們面對不同的自然災害時,知道靠人是不能解決,明白主的看顧和保守十分重要。梁少珍藉著瓦努阿圖鼓勵香港信徒,當外在的環境轉變、面對衝擊時,需要主的話語,讓人立在磐石上才能抵擋風雨。

世界公禱日在一九二七年由北美的信徒婦女推動,透過集結眾人之力,開展事工,持續至今已超過九十年。自一九四〇年起,全球不同國家的教會響應召集,目前已有近一百個國家一百六十萬的基督徒積極參與「世界公禱日」活動。世界公禱日通常由教會中的婦女負責,也讓不同地方的信徒分享他們的希望與懼怕,喜樂及憂傷,機會及需要。今年則是由瓦努阿圖的婦女負責撰寫崇拜禮文。

The WDP Writing Committee (photo: worlddayofprayer.net)

聚會為「2021世界公禱日崇拜」,由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於三月六日在YouTube上直播,至三月十日累積逾六百人次觀看。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