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鄺保羅支持中央完善本港選舉制度
視之為管治工具助產生愛國者

【時代論壇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三月十日閉幕,會上委員一致贊成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並於同月十一日閉幕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通過有關的決定草案。日前,香港聖公會教省榮休大主教、全國政協委員鄺保羅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支持國家幫助香港改善選舉制度,指選舉制度是管治工具,能夠以此產生愛國的人去管治。

鄺保羅在三月九日接受《點新聞》的訪問,被問及對中央有意完善本港的制度有何看法。鄺保羅表示支持「國家幫助香港改善選舉制度」,因他認為選舉制度只是管治工具,在不同的情況用作幫助政府管治,並能夠以此產生愛國及有能力的人去管治。他也提到,國家和每一個香港巿民都關注怎樣能管治好香港,「因香港是國家的一部份,也是有活力、有歷史的城巿」,若能管治好,對本港巿民、國家和世界也有幫助。另外,鄺保羅在訪問中亦對全國兩會的不同議題表示關注,特別提到「國家能夠成功完成脫貧工程」。

本報在三月十日曾嘗試聯絡香港聖公會查詢對政改的立場,惟該會教省主教長陳謳明大主教,正值退修未克回覆。

(更新)本報在三月十六日曾嘗試聯絡陳謳明大主教,查詢對政改的立場,惟截稿前未獲回覆。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