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知名佈道家包樂安息主懷

曾經兩度訪港的知名佈道家路易包樂(Luis Palau)因肺癌安息主懷,享年八十六歲。消息於美國時間三月十一日由《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發佈。此前,包樂的家屬於三月初宣佈,包樂跟肺癌搏鬥了三年後,於二月底被安排入住寧養中心。

由已故知名佈道家葛培理牧師創辦的《今日基督教》,在包樂的訃告中指他是葛培理其中一位最出名的繼承人,曾在世界上八十多個國家引導千百萬人決志跟隨耶穌。於阿根廷出生、後來移居美國的包樂,年輕時曾擔任葛培理的翻譯。當他在一九七八年正式開設自己的全球佈道機構時,葛培理亦有提供資助。

包樂的佈道足跡,遍及南美、北非、東歐和亞洲等地。據包樂自己估計,他和太太帕特西亞五十七年的婚姻歲月裡,就有十五年因為他到外地佈道而夫妻分隔,太太留在俄勒岡照顧四名兒子。而自一九九〇年代起,包樂的全球事工開始將重心放在美國。那時受到幾名兒子的影響,包樂的佈道活動不再稱為佈道會(crusade)而改稱節慶(festival),活動裡出現搖滾音樂會和社區服務項目的次數亦愈來愈多,成為標誌。他早期曾批評解放神學,認為宣教事工應注重歸信。不過,他後來大部份工作都主動尋求與社區結合,特別是他居住的俄勒岡州波特蘭巿。聖母大學的歷史學教授達倫多楚克(Darren Dochuk)指,包樂出色地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傳福音、將屬靈重點放在基督裡的個人得救上,但也有一定的社會意識。「即使不是齊備的社會福音,他的信息也是充滿了社會關懷。」

而事實上,在包樂離世前的週末,他其中一位兒子安德魯包樂(Andrew Palau)仍在科羅拉多州庇域縣(Brevard County)一個一連兩天的佈道節慶裡分享信息,當地逾兩百間教會及非牟利組織參與。節慶中演出的尚包括多名當地知名基督徒音樂人,以及多名滑板、越野單車及電單車運動員。大會表示逾兩千人決志。

(綜合報道)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