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知名布道家包乐安息主怀

曾经两度访港的知名布道家路易包乐(Luis Palau)因肺癌安息主怀,享年八十六岁。消息于美国时间三月十一日由《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发布。此前,包乐的家属于三月初宣布,包乐跟肺癌搏斗了三年后,于二月底被安排入住宁养中心。

由已故知名布道家葛培理牧师创办的《今日基督教》,在包乐的讣告中指他是葛培理其中一位最出名的继承人,曾在世界上八十多个国家引导千百万人决志跟随耶稣。于阿根廷出生、后来移居美国的包乐,年轻时曾担任葛培理的翻译。当他在一九七八年正式开设自己的全球布道机构时,葛培理亦有提供资助。

包乐的布道足迹,遍及南美、北非、东欧和亚洲等地。据包乐自己估计,他和太太帕特西亚五十七年的婚姻岁月里,就有十五年因为他到外地布道而夫妻分隔,太太留在俄勒冈照顾四名儿子。而自一九九〇年代起,包乐的全球事工开始将重心放在美国。那时受到几名儿子的影响,包乐的布道活动不再称为布道会(crusade)而改称节庆(festival),活动里出现摇滚音乐会和社区服务项目的次数亦愈来愈多,成为标志。他早期曾批评解放神学,认为宣教事工应注重归信。不过,他后来大部份工作都主动寻求与社区结合,特别是他居住的俄勒冈州波特兰巿。圣母大学的历史学教授达伦多楚克(Darren Dochuk)指,包乐出色地以平易近人的方式传福音、将属灵重点放在基督里的个人得救上,但也有一定的社会意识。「即使不是齐备的社会福音,他的信息也是充满了社会关怀。」

而事实上,在包乐离世前的周末,他其中一位儿子安德鲁包乐(Andrew Palau)仍在科罗拉多州庇域县(Brevard County)一个一连两天的布道节庆里分享信息,当地逾两百间教会及非牟利组织参与。节庆中演出的尚包括多名当地知名基督徒音乐人,以及多名滑板、越野单车及电单车运动员。大会表示逾两千人决志。

(综合报道)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