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缅甸冲突死伤不断神职续斡旋
国际教会组织吁释放昂山素姬

缅甸冲突持续升温,死伤人数不断上升。在不同地方的冲突中,亦有事件波及教会安全,有信徒领袖尝试在军方及示威者间进行调停。其中,一间天主教堂有近百名示威者聚集,引来军方人员戒备,及后开火驱散。而在密支那(Myitkyina)的冲突中,有示威者逃进密支那主教座堂内的庭院,修女调停无果,酿两死七伤。另外,普世教会协会(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及亚洲基督教议会(Christian Conference of Asia)亦有就缅甸当地治安及暴力事件发表联合声明,讉责军方杀害当地的平民。

三月十日有报道指,在缅甸垒固市(Loikaw)有近百名示威者聚集于天主教堂(Christ The King Cathedral of Catholic Church)附近,八十几名军方人员在场戒备。垒固天主教区负责人Father Ba Shwe与一名基督教牧师于当日赶到前线调停,希望军方不要殴打及拘捕和平示威者。Father Ba Shwe与军方指挥官交涉,亦向指挥官表示自己不希望重见密支那主教座堂的流血场面,并指会尝试说服年轻示威者退后到另一位置,但指挥官则表示需要他们停止集结。但在交涉过程中,军方向示威者开火及使用震撼弹驱散他们。

而在三月八日当地早上时间八点,有和平示威者聚集在密支那天主教区圣高隆邦主教座堂(St. Columban’s Catholic Cathedral Church)前,有不愿意开名的受访者向传媒透露,警方和军队到达后便驱散在场示威者,大量年轻示威者逃进主教座堂内的庭院。其间警方和军队试图进入庭院殴打及拘捕示威者。座堂内的修女Sr. Ann Nu Tawng则尝试在过程中调停,希望警方不要拘捕和射杀和平示威者,过程中亦有其他主教及修女参与,惟僵持约一个小时后,警方和军队向庭院内手无寸鐡的年轻示威者开枪,酿成两名年轻男子死亡,七人受伤。

http://glorianewsmm.com/%e1%80%99%e1%80%bc%e1%80%85%e1%80%ba%e1%80%80%e1%80%bc%e1%80%ae%e1%80%b8%e1%80%94%e1%80%ac%e1%80...

Gloria News Journal ဂလိုရီယာသတင္းဂ်ာနယ္ 发布于 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普世教会协会及亚洲基督教议会总干事Dr Ioan Sauca和Dr Mathews George Chunakara发表联合声明,对缅甸军政府杀害平民的行为表示关注及悲伤。他们在信中提到,在仰光(Yangon)、曼德勒(Mandalay)、土瓦(Dawei)、梅伊克(Myeik)、巴哥(Bago)等地示威以和平的方式进行,却遭到军方武装镇压,更使用致命武力包括催泪弹、水炮、实弹及震撼弹,并为了镇压民众运动,军方有组织地针对、拘捕相关政治领袖、学生、医护人员及宗教领袖。而普世教会协会及亚洲基督教议会两会在信中强调,承认十一月大选由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在大众支持下获得胜利。声明中,他们亦呼吁军方停止非法拘留政治领袖,尽快释放昂山素姬等人。他们表示,民主选举的结果反映民众的渴望,他们的意愿及选举结果应被尊重。他们亦相信,依法而治及民主是保障和平与公义的根本要素,强烈要求缅甸军政府将权力归还给大众。

缅甸军方连日镇压反对军事政变的巿民,各地死伤人者众多,截至三月十一日联合国人权观察员资料所示,政变至今的冲突超过二千人被捕,杀害人数超过七十人,当中一半更是廿五岁以下的年轻人。

(综合报道)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