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神已應許Rap〉成網絡熱話
創作牧者鄧承軒盼眾人帶著信心禱告

【時代論壇訊】昨日(三月廿四日),網上一首〈神已應許Rap〉廣東話詩歌成為網絡熱話。此曲獲《100毛》的東方昇推薦後,該影片在YouTube上已有近二萬人次觀看。此曲獲得網民關注,有留言大讚歌曲「高汁」及有創意,並笑稱以1.25或1.5倍速播放更好聽,有人指鄧承軒是「被傳道工作耽誤的rapper」。創作這歌的中華基督教會龍門堂宣教師鄧承軒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到,對此有點驚訝,因本預計只有約二千人觀看。他期望這曲能讓大家反思禱告時的態度,因禱告和應許是息息相關。

鄧承軒指,這首歌最主要想表達的是「神的應許」。當他在找尋創作材料的時候,想起路加福音兩段有關禱告的經文:寡婦和法官的比喻(路十八1-8)及法利賽人和稅吏的禱告(路十八9-14)。他以寡婦和法官比喻為例,該段經文的寡婦「落力」地請求那位法官幫她伸冤,而耶穌當時的最後結論是:神會聽眾人的禱告,反問這世界上還有沒有這樣的信德。而這首歌的歌詞亦提到「我想講 佢地既祈禱係咪Hea住Hea住」,鄧承軒希望讓大家反思禱告時的態度。他亦提到,現在有做一些學生工作,當中有不少學生問他:「禱告有沒有用?」、「為何神沒有聽禱告?」,因此他希望藉這歌為學生帶來答案,並鼓勵大家帶著信心禱告。

對於目前香港社會的現況,鄧承軒指〈神已應許Rap〉的副歌,例如「神已細聽 我心中申訴與絕望吶喊聲」,部份是回應香港的情況,因大家都處於絕望、無助之中,但希望大家在此際仍對神有盼望。

談及為何選擇以rap的形式表達,鄧承軒表示,其所屬堂會有年輕人在某一段時間很喜歡聽坊間rap的歌曲,有時更開玩笑改寫歌詞;後來鄧承軒則嘗試用這種形式寫了第一首rap詩歌〈主愛必堅固〉。漸漸地,他覺得rap這種形式頗好玩,因這類詩歌毋須「啱音」,能自由地表述信仰及其想法。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