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神已应许Rap〉成网络热话
创作牧者邓承轩盼众人带着信心祷告

【时代论坛讯】昨日(三月廿四日),网上一首〈神已应许Rap〉广东话诗歌成为网络热话。此曲获《100毛》的东方升推荐后,该影片在YouTube上已有近二万人次观看。此曲获得网民关注,有留言大赞歌曲「高汁」及有创意,并笑称以1.25或1.5倍速播放更好听,有人指邓承轩是「被传道工作耽误的rapper」。创作这歌的中华基督教会龙门堂宣教师邓承轩接受本报访问时提到,对此有点惊讶,因本预计只有约二千人观看。他期望这曲能让大家反思祷告时的态度,因祷告和应许是息息相关。

邓承轩指,这首歌最主要想表达的是「神的应许」。当他在找寻创作材料的时候,想起路加福音两段有关祷告的经文:寡妇和法官的比喻(路十八1-8)及法利赛人和税吏的祷告(路十八9-14)。他以寡妇和法官比喻为例,该段经文的寡妇「落力」地请求那位法官帮她伸冤,而耶稣当时的最后结论是:神会听众人的祷告,反问这世界上还有没有这样的信德。而这首歌的歌词亦提到「我想讲 佢地既祈祷系咪Hea住Hea住」,邓承轩希望让大家反思祷告时的态度。他亦提到,现在有做一些学生工作,当中有不少学生问他:「祷告有没有用?」、「为何神没有听祷告?」,因此他希望借这歌为学生带来答案,并鼓励大家带着信心祷告。

对于目前香港社会的现况,邓承轩指〈神已应许Rap〉的副歌,例如「神已细听 我心中申诉与绝望呐喊声」,部份是回应香港的情况,因大家都处于绝望、无助之中,但希望大家在此际仍对神有盼望。

谈及为何选择以rap的形式表达,邓承轩表示,其所属堂会有年轻人在某一段时间很喜欢听坊间rap的歌曲,有时更开玩笑改写歌词;后来邓承轩则尝试用这种形式写了第一首rap诗歌〈主爱必坚固〉。渐渐地,他觉得rap这种形式颇好玩,因这类诗歌毋须「啱音」,能自由地表述信仰及其想法。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