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最壞的時代,也可以是最好的時代

昨午主持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繼續關注緬甸局勢的最新發展。節目中提及,早前為著當地神職人員與軍警斡旋的圖片,聯絡當地的教會通訊社商討版權事宜。電郵末了,對方不忘主動一提:知道香港的處境也很不容易,會為香港代禱。

說實在,近月他們的面對的處境比香港血腥得多,但他們心底仍不忘顧及遙遠的鄰舍。磨難所突顯的,是一份真心關顧鄰舍的生命力。

最壞的時代,也可以是最好的時代。在嚴峻的困局裡,往往也能得見生命中的信念與堅持。例如兩天前,港台節目《鏗鏘集》編導蔡玉玲因為進行車牌查冊以跟進前年的七二一白衣人事件,被帶上法庭控告虛報查冊用途。庭上蔡玉玲不認罪,不自辯,表現新聞工作者維護資訊真確度和巿民知情權的一份錚錚風骨。

又例如當教育制度有可能愈走愈僵化和一言堂,師生互信受損;校園外的生命哺育空間,就更形重要。事實上,縱使困難愈來愈大,仍然有很多有心人在默默耕耘*,讓兒童得到守護*,需要大家代禱念記。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