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美信徒烘焙師再因拒製蛋糕被控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位烘焙師曾因拒絕為同性伴侶製作結婚蛋糕,而被控告,後來於二〇一八年美國最高法院上訴得直。近日,他再次因拒絕為顧客訂造慶祝性別轉換的蛋糕,而陷入法律訴訟。這訴訟是美國各地一系列關注性小眾(LGBTQ)權益與商家有宗教矛盾的最新一宗案件,而該問題在司法上一直未能於法院平息 。

本身是律師的Autumn Scardina為紀念其性別轉換,向Jack Phillips訂造了一個外面藍色,內裡粉紅色的蛋糕。在二〇一七年的同一天,蛋糕師Jack Phillips拒絕為同志伴侶製作蛋糕的案件,被美國高等法院裁定上訴得直。

上週一於丹佛舉行的網上審訊中,Scardina表示,Phillips於昔日的訴訟中聲明由於同志婚姻牽涉到宗教儀式,作為基督徒會拒絕為他們製作蛋糕,但並不會拒絕製作其他任何訂單;因此Scardina於Phillips的Masterpiece Cakeshop訂購蛋糕,查證Phillips的聲明是否屬實。

而Phillips的律師在開庭陳述時,說明Phillips拒絕為Scardina製作蛋糕是基於蛋糕所帶出的信息,而不是歧視Scardina。此舉亦回應二〇一二年同志結婚蛋糕事件的做法。自該案以來,Phillips一直得到媒體關注,他不可能製作與他價值觀背道而馳的蛋糕。律師續指Phillips所反對的是「性別轉換是值得慶祝的事」,同時他亦曾拒絕製作與他理念相反的蛋糕,包括萬聖節的訂單。

在提出訴訟之前,Scardina曾向州政府提出對Phillips的投訴,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Civil Rights Commission)亦確認構成Phillips歧視的可能性。Phillips隨後對科羅拉多州提出聯邦訴訟,指控政府逆向歧視。事件後來於二〇一九年庭外和解,但此舉無阻Scardina繼續自行提出訴訟。

美國最高法院於二〇一八年裁決指,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對Phillips拒絕製作同志結婚蛋糕的處分帶有反宗教偏見。在費城,法院亦正審理一宗類似的案件,一間天主教的社會服務機構拒絕讓同性伴侶成為寄養家庭。宏觀而言,美國的司法制度似乎至今仍未能回應企業是否可因宗教理念而拒絕向同性戀者提供服務。

(取材《今日基督教》)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