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信徒烘焙师再因拒制蛋糕被控

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位烘焙师曾因拒绝为同性伴侣制作结婚蛋糕,而被控告,后来于二〇一八年美国最高法院上诉得直。近日,他再次因拒绝为顾客订造庆祝性别转换的蛋糕,而陷入法律诉讼。这诉讼是美国各地一系列关注性小众(LGBTQ)权益与商家有宗教矛盾的最新一宗案件,而该问题在司法上一直未能于法院平息 。

本身是律师的Autumn Scardina为纪念其性别转换,向Jack Phillips订造了一个外面蓝色,内里粉红色的蛋糕。在二〇一七年的同一天,蛋糕师Jack Phillips拒绝为同志伴侣制作蛋糕的案件,被美国高等法院裁定上诉得直。

上周一于丹佛举行的网上审讯中,Scardina表示,Phillips于昔日的诉讼中声明由于同志婚姻牵涉到宗教仪式,作为基督徒会拒绝为他们制作蛋糕,但并不会拒绝制作其他任何订单;因此Scardina于Phillips的Masterpiece Cakeshop订购蛋糕,查证Phillips的声明是否属实。

而Phillips的律师在开庭陈述时,说明Phillips拒绝为Scardina制作蛋糕是基于蛋糕所带出的信息,而不是歧视Scardina。此举亦回应二〇一二年同志结婚蛋糕事件的做法。自该案以来,Phillips一直得到媒体关注,他不可能制作与他价值观背道而驰的蛋糕。律师续指Phillips所反对的是「性别转换是值得庆祝的事」,同时他亦曾拒绝制作与他理念相反的蛋糕,包括万圣节的订单。

在提出诉讼之前,Scardina曾向州政府提出对Phillips的投诉,科罗拉多州民权委员会(Civil Rights Commission)亦确认构成Phillips歧视的可能性。Phillips随后对科罗拉多州提出联邦诉讼,指控政府逆向歧视。事件后来于二〇一九年庭外和解,但此举无阻Scardina继续自行提出诉讼。

美国最高法院于二〇一八年裁决指,科罗拉多州民权委员会对Phillips拒绝制作同志结婚蛋糕的处分带有反宗教偏见。在费城,法院亦正审理一宗类似的案件,一间天主教的社会服务机构拒绝让同性伴侣成为寄养家庭。宏观而言,美国的司法制度似乎至今仍未能回应企业是否可因宗教理念而拒绝向同性恋者提供服务。

(取材《今日基督教》)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