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印尼教堂棕枝主日遇袭
两袭击者死亡逾二十人伤

印尼苏拉威西岛一间天主教座堂,在三月廿八日棕枝主日弥撒期间,遭两名隶属伊斯兰国的神权游击队(Jemaah Anshorut Daulah)成员作自杀式炸弹袭击。美联社片段显示,在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耶稣圣心座堂大门外,有电单车焚烧,附近有人体残骸四散。当地警方表示至少二十人受伤。

据现场主持弥撒的神父图拉克(Wilhelmus Tulak)表示,他当时正预备结束棕枝主日弥撒,堂外忽然传出巨响,当时约为早上十时半,首批教友正离开教堂,另一批预备进堂。他又指,教堂保安人员注意到两名驾驶电单车的可疑人士,当上前查问时,其中一人就引爆炸弹。警方表示,两名袭击者已当场死亡,证据显示其中一人为女性;其他伤者包括四名保安员和数名教友。

印尼国家警察总长帕拉波沃(Listyo Sigit Prabowo)曾到现场视察,并向传媒表示,两名袭击者相信是神权游击队成员,隶属伊斯兰国;该组织曾于二○一八年自杀式袭击印尼多间教会。他又表示,其中一名袭击者相信与菲律宾一宗教堂爆炸案件有关。

印尼福音派教会与机构团契(The Fellowship of Indonesian Evangelical Churches and Institutions)谴责是次袭击,并呼吁为伤者和宗教自由祈祷。他们也呼吁印尼基督徒保持冷静,在圣周期间「将调查交予政府,同时反思耶稣基督爱、牺牲和救赎的工作。」

今次袭击发生在复活节前一周,地点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去年十二月,东南亚军事组织伊斯兰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的领袖被捕后,该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取材《今日基督教》)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