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受難.之後

踏入預苦期最後一週,迎接受苦節。香港社會的氣氛,竟也跟這宗教節期一樣的沉鬱。

北京宣佈修改《基本法》附件,改變香港立法會的組成和選舉辦法,大幅提高門檻,對於過去幾十年按《基本法》承諾尋求民主發展的眾多香港巿民而言,是實實在在的打擊。此外,大家還沒有忘記幾十名被控違反國安法「未判先囚」的被告──包括一眾民主派初選案的被告──念記他們的不公處境;再加上本地媒體生態和教育等方面的種種壓力,這份重甸甸的氛圍,會否跟當年籠罩耶路撒冷的陰霾,不相伯仲?

或許因為這份社會氛圍,今年與預苦期有關的文章,比往年多。面對社會上的痛苦與掙扎,「上帝究竟應許了甚麼?」這信仰叩問變得埋身而實在。一位受苦的上帝,似乎更能牽動心靈。

這個星期牽動港人心靈的,相信還有資深演員廖啟智弟兄病逝的消息。每份思念,由戲裡的忠告到戲外的誠懇,都一一在這個沉鬱的天空下,銘記於眾人心裡,默潤心田。

對基督徒來說,受難之後,是復活。當年耶穌基督的經歷,今天還在對我們的心靈說話。即使我們還不知道,要由受難走到復活,其實有多遠,但有主同行,已經足夠。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