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受难.之后

踏入预苦期最后一周,迎接受苦节。香港社会的气氛,竟也跟这宗教节期一样的沉郁。

北京宣布修改《基本法》附件,改变香港立法会的组成和选举办法,大幅提高门槛,对于过去几十年按《基本法》承诺寻求民主发展的众多香港巿民而言,是实实在在的打击。此外,大家还没有忘记几十名被控违反国安法「未判先囚」的被告──包括一众民主派初选案的被告──念记他们的不公处境;再加上本地媒体生态和教育等方面的种种压力,这份重甸甸的氛围,会否跟当年笼罩耶路撒冷的阴霾,不相伯仲?

或许因为这份社会氛围,今年与预苦期有关的文章,比往年多。面对社会上的痛苦与挣扎,「上帝究竟应许了什么?」这信仰叩问变得埋身而实在。一位受苦的上帝,似乎更能牵动心灵。

这个星期牵动港人心灵的,相信还有资深演员廖启智弟兄病逝的消息。每份思念,由戏里的忠告到戏外的诚恳,都一一在这个沉郁的天空下,铭记于众人心里,默润心田。

对基督徒来说,受难之后,是复活。当年耶稣基督的经历,今天还在对我们的心灵说话。即使我们还不知道,要由受难走到复活,其实有多远,但有主同行,已经足够。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