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调查:少于半数美国人有所属教会

近日,有调查发现美国人似乎逐渐对传统宗教群体失去信心。盖洛普(Gallup)最新报告显示,少于半数美国人认为自己有所属的教会、犹太教堂或清真寺。数据创一九三〇年后的新低,只有47%美国人表示自己属于某一教会,比九十年代中期的70%及二〇一九年的50%为低。根据盖洛普的资料,下降趋势已持续超过二十年。

这间民意调查巨头由一九三七年起已开始统计教会人口数据,当年有73%人口表示自己有所属教会。 数据多年徘徊于70%左右,直至〇〇年代尾开始下降,跌至62%。盖洛普将六千名美国人于二〇一八至二〇二〇年的数据与二〇〇八至二〇一〇年及一九九八至二〇〇〇年两个不同时期作比较。

研究人员发现,教会人口的下降与无宗教人士(nones)的上升重叠。数据显示毎五名美国人当中就有一名无宗教人士(21%),该人口总数可媲美福音派信徒或天主教徒的人数。其他研究则发现数字可高达30%。显然而言,无宗教人士大多不会有所属的教会、犹太教堂或清真寺。于二〇一八至二〇二〇年的调查中,只有4%人表示自己有所属教会,相较一九九八至二〇〇〇年调查的10%为低。

除此以外,盖洛普发现美国人口中虽然有76%人有宗教信仰,但教会人口仍处于下降。数字由一九九八至二〇〇〇年的73%下降至今只有60%。所有宗教的教会人口均有下降,但天主教的跌幅(76%降至58%)比新教大(73%降至64%)。报告显示年轻的美国人逐渐脱离传统宗教群体,但较年长的美国人亦有离开趋势。


有信仰的人口与实际参与教会的人数落差对所有宗教团体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盖洛普分析指,教会人数将会持续下降。报告引述:「教会的衰盛依靠会众的经济支持去经营。没有宗教信仰的人难以加入教会,所以教会领袖面对的困难将是如何鼓励有信仰的人成为教会正式及活跃的成员。」

早于十九世纪,美国人口普查局曾毎十年收集及公布有关信仰团体的数据。但后来因国会未有拨备资源进行数据分析及出版,普查统计于一九五六年终止。自一九八〇年,不同的宗教团体毎十年会主动收集信众数据。于二〇一〇年,有超过二百三十个宗教团体参与了统计。

(取材《今日基督教》)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