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我们不是单打独斗

复活节长假前,北京直接修改《基本法》附件,大幅提高参选门槛,以及减少直选议席比例。长假一过,特区政府宣布相关的本地立法下周送到立法会。特首林郑月娥在立法会上,被问及坊间认为直选议席太少。她回应时,将原本有一半议席由直选产生的立法会,跟同乡会、分区防火会等缺乏普选基础的组织,相提并论。

民主大倒退,制衡大崩坏,种种大环境的变化,个人之力未必能左右。不过在失去制度制衡后,四处加剧肆虐的人性虚妄、暴虐、贪婪与丑恶,人仍得天天面对—— 不论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无论在香港,还是在海外。关于心态,关于灵命信仰当然有话要说。至于如何面对,说到底还是不能单打独斗。昨天主持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与拍档陈珏明谈及近日坊间很多人讨论的RubberBand演唱会的其中一幕:一曲唱完,全场灯光缓缓由暗变亮。之前现场观众一直注目于舞台上如同监仓般的灯光效果,此时就发觉,自己并非孤身一人,身边还有很多很多人,睁开眼见证这刻大家的处境。

面对如火般的缺憾世界,需要社区同行,更需要上帝同在*——在昔日的受苦基督里,上帝没有撇下我们。今天的我们,正在与谁同行?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