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三年前因葛福臨反同移除車身廣告
黑池議會及巴士公司被判宗教歧視

葛福臨曾於二〇一八年在英國黑池的巴士車身刊登廣告,宣傳「英國蘭開夏盼望節──盼望時份」活動,相關廣告因他反對同性戀的言論而惹來投訴,黑池巴士公司決定在刊登後廿四小時移除。英國郡法院於今年四月初,裁定黑池自治市鎮議會和巴士公司宗教歧視。

二〇一八年,葛福臨接受BBC訪問時,重申「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而且是聖經的教導」,並指同性婚姻是罪。這些言論在黑池區引起極大爭議,當時有市議員致函議會,直言「顯然不能容許這傢伙有平台散播怨恨」,有議員批評身為傳道者和普善施(Samaritan's Purse)主席的葛福臨為「噴出憎恨的傳道者」,亦有議員不清楚葛福臨是誰,但在網絡搜尋後,對他在霍士新聞批評LGBTQ人士的說法,感到「有點震驚」。

黑池巴士公司亦在廣告刊登後廿四小時,將其移除。公告指出,該公司收到乘客和社交媒體上的意見與反應,「加劇了緊張關係」,決定即時移除相關廣告,並表明他們無意認同或支持任何車身廣告。該公司營運總監高爾(Jane Cole)亦指,他們願意聆聽乘客和公眾意見,以移除廣告回應,並重申支持LGBTQ群體的立場。

其後英國蘭開夏盼望節入稟控告黑池自治市鎮議會和巴士公司,郡法院於四月初裁定被告干犯宗教歧視。法官埃文斯(Evans)在判詞中表示,所有宗教和信仰都受法律保障,被告「徹底漠視言論自由的權利」,並「優先考慮社群中一部份人的權利和意見」,同時無視盼望節主辦者和認同葛福臨的英國基督徒權利。

葛培理佈道團主席巴雷特(James Barret)讚揚裁決,並認為是對英國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的斥責。他又認為「法院明確肯定基督徒和其他宗教信徒,公開表達對婚姻和人類性向的傳統宗教看法,是受到法律保障。」廣告移除後,仍然有逾九千人參與盼望節,該活動由近二百間當地教會支持。

議會和巴士公司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會考慮法庭的意見,並檢視是否需要改變。他們又指將繼續「宣揚平等和多元、拒絕歧視,並增加尊重、寬容和社群中的互相理解。」

(綜合報道)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