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三年前因葛福临反同移除车身广告
黑池议会及巴士公司被判宗教歧视

葛福临曾于二〇一八年在英国黑池的巴士车身刊登广告,宣传「英国兰开夏盼望节──盼望时份」活动,相关广告因他反对同性恋的言论而惹来投诉,黑池巴士公司决定在刊登后廿四小时移除。英国郡法院于今年四月初,裁定黑池自治市镇议会和巴士公司宗教歧视。

二〇一八年,葛福临接受BBC访问时,重申「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而且是圣经的教导」,并指同性婚姻是罪。这些言论在黑池区引起极大争议,当时有市议员致函议会,直言「显然不能容许这家伙有平台散播怨恨」,有议员批评身为传道者和普善施(Samaritan's Purse)主席的葛福临为「喷出憎恨的传道者」,亦有议员不清楚葛福临是谁,但在网络搜寻后,对他在霍士新闻批评LGBTQ人士的说法,感到「有点震惊」。

黑池巴士公司亦在广告刊登后廿四小时,将其移除。公告指出,该公司收到乘客和社交媒体上的意见与反应,「加剧了紧张关系」,决定即时移除相关广告,并表明他们无意认同或支持任何车身广告。该公司营运总监高尔(Jane Cole)亦指,他们愿意聆听乘客和公众意见,以移除广告回应,并重申支持LGBTQ群体的立场。

其后英国兰开夏盼望节入禀控告黑池自治市镇议会和巴士公司,郡法院于四月初裁定被告干犯宗教歧视。法官埃文斯(Evans)在判词中表示,所有宗教和信仰都受法律保障,被告「彻底漠视言论自由的权利」,并「优先考虑社群中一部份人的权利和意见」,同时无视盼望节主办者和认同葛福临的英国基督徒权利。

葛培理布道团主席巴雷特(James Barret)赞扬裁决,并认为是对英国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的斥责。他又认为「法院明确肯定基督徒和其他宗教信徒,公开表达对婚姻和人类性向的传统宗教看法,是受到法律保障。」广告移除后,仍然有逾九千人参与盼望节,该活动由近二百间当地教会支持。

议会和巴士公司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会考虑法庭的意见,并检视是否需要改变。他们又指将继续「宣扬平等和多元、拒绝歧视,并增加尊重、宽容和社群中的互相理解。」

(综合报道)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