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創辦人指教會領袖失職
達拉斯Hillsong暫停運作

國際巨型教會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的聯合創辦人布萊恩侯斯頓(Brian Houston)於四月十日通過電郵宣佈,暫停美國德州達拉斯新頌教會的所有運作。侯斯頓給達拉斯教會會友的電郵提及:「這個是在眾多因素下,包括全球疫症帶來的影響,所作出的艱難決定。」

於今年一月初,達拉斯新頌教會的主任牧師波格(Reed Bogard)伉儷突然於主日崇拜中請辭。波格牧師表示他及師母需要一些時間去「調理身體健康,再探索人生下一個階段。」當時侯斯頓讚揚波格夫婦為達拉斯教會盡心盡力,表示與他們已經討論了一段時間,認為那時是合適時機展開他們人生及教會的新一頁。

可是波格夫婦請辭後,侯斯頓近來對事件的態度有所轉變,於四月十日的電郵中指雖然有會眾體會到波格夫婦的無私奉獻,但引述教會的調查,發現有不少會眾表達對波格夫婦無法履行新頌教會的使命及領袖標準的意見。

達拉斯新頌教會的停擺可追溯至早前一系列有關新頌教會的醜聞。去年十一月,紐約市新頌教會的主任牧師卡爾蘭茲(Carl Lentz)因道德問題遭解僱,其中包括最少一次婚外情,但其後侯斯頓與全球教會領袖的電話流出,揭發事件牽涉更多有關侯斯頓與蘭茲之間的不和。

波格夫婦在成立達拉斯教會前,曾在蘭茲領導下的團隊工作。傳媒多次報道發現,紐約市新頌教會理財不善,領袖使用教會資金過著「奢華的生活」,當時正值波格出任該教會的財務主管。自從蘭茲被解僱後,該教會一直被大眾指摘,批評教會推崇牧師及崇尚名人效應,特別優待如Selena Gomez、Justin Bieber夫婦等名人出席者。

侯斯頓於他的電郵中亦表示,在波格辭職前,曾經收到關於他領導能力的投訴,因此導致他的停職及對教會進行調查。雖然電郵中沒有提及教會對事件調查的詳情,但侯斯頓早前曾表示獨立委託了律師樓調查紐約市新頌教會。

於電郵的結尾,侯斯頓對達拉斯教會的未來持開放的態度,他寫道:「我們依然對德州有遠大的異象。在合適的時機,找到及培訓好合適的牧者後,我們會考慮重新開展教會事工。」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