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创办人指教会领袖失职
达拉斯Hillsong暂停运作

国际巨型教会新颂教会(Hillsong Church)的联合创办人布莱恩侯斯顿(Brian Houston)于四月十日通过电邮宣布,暂停美国德州达拉斯新颂教会的所有运作。侯斯顿给达拉斯教会会友的电邮提及:「这个是在众多因素下,包括全球疫症带来的影响,所作出的艰难决定。」

于今年一月初,达拉斯新颂教会的主任牧师波格(Reed Bogard)伉俪突然于主日崇拜中请辞。波格牧师表示他及师母需要一些时间去「调理身体健康,再探索人生下一个阶段。」当时侯斯顿赞扬波格夫妇为达拉斯教会尽心尽力,表示与他们已经讨论了一段时间,认为那时是合适时机展开他们人生及教会的新一页。

可是波格夫妇请辞后,侯斯顿近来对事件的态度有所转变,于四月十日的电邮中指虽然有会众体会到波格夫妇的无私奉献,但引述教会的调查,发现有不少会众表达对波格夫妇无法履行新颂教会的使命及领袖标准的意见。

达拉斯新颂教会的停摆可追溯至早前一系列有关新颂教会的丑闻。去年十一月,纽约市新颂教会的主任牧师卡尔兰兹(Carl Lentz)因道德问题遭解雇,其中包括最少一次婚外情,但其后侯斯顿与全球教会领袖的电话流出,揭发事件牵涉更多有关侯斯顿与兰兹之间的不和。

波格夫妇在成立达拉斯教会前,曾在兰兹领导下的团队工作。传媒多次报道发现,纽约市新颂教会理财不善,领袖使用教会资金过着「奢华的生活」,当时正值波格出任该教会的财务主管。自从兰兹被解雇后,该教会一直被大众指摘,批评教会推崇牧师及崇尚名人效应,特别优待如Selena Gomez、Justin Bieber夫妇等名人出席者。

侯斯顿于他的电邮中亦表示,在波格辞职前,曾经收到关于他领导能力的投诉,因此导致他的停职及对教会进行调查。虽然电邮中没有提及教会对事件调查的详情,但侯斯顿早前曾表示独立委托了律师楼调查纽约市新颂教会。

于电邮的结尾,侯斯顿对达拉斯教会的未来持开放的态度,他写道:「我们依然对德州有远大的异象。在合适的时机,找到及培训好合适的牧者后,我们会考虑重新开展教会事工。」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