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任期餘十天 羅慶才突辭任浸聯會會長並已離港
下屆會長一職無人競選將另會再議

【時代論壇訊】香港浸信會聯會今日(廿一日)中午在網站發表公告指,羅慶才牧師於昨日(二十日)起辭任該聯會會長一職,餘下十日的任期由該會第一副會長林海盛牧師署理。據悉,羅慶才早已決定不在新一屆浸聯會選舉競選連任,而浸聯會亦未有人競逐下屆會長一職。而羅慶才已於昨晚離港,移居英國。

羅慶才:早前決定移民,沒有受到新的壓力

羅慶才於今日傍晚六時回覆本報查詢時指,他在昨天已離開香港,現已到達英國,臨行前致函聯會辭去職務,免阻礙事工進行。他特別提及,不少人問他是否因受到壓力而離港,他澄清除了去年七月及九月被《大公報》點名批評外,沒有受到其他壓力。

羅慶才又指,他在新一屆不出選會長也跟移居英國一事相關,雖然很多人期望他參選,但因早前已決定離港,就不考慮連任。他指為回應各方查詢,稍後將作較詳細的交代。

《明報》於今日下午五時報道,羅慶才指本年初思考退任一事,加上本港社會環境轉變,變得難以接受,決定移民英國,希望退休有新的生活。至於為何不等待會長任期結束才起行,羅慶才回覆《明報》指因一直難以找到可帶同寵物的機位,至昨晚有一合適航班便不想錯過,亦於上機前最後一分鐘通知浸聯會請辭。

浸聯會的公告指,他們於四月二十日收到羅慶才通知,因個人理由而未能履行本屆餘下十天的會長任期,即日起請辭會長一職。該會感謝羅慶才自一八年五月一日起出任該會會長,並祝羅慶才在往後日子繼續被主所用,退休生活蒙恩。


浸聯會網頁截圖

早決定退下火線 聯會多次會議未能派人出選

浸聯會於每年五月一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年會),亦會於當日投票選出新一屆常務委員會。羅慶才自一八年起當選會長,其後連任兩次,於去年更在浸聯會選舉中以罕見的高票數當選。新一屆的選舉,羅慶才退下火線,不再角逐連任,惟據悉浸聯會理事會亦未能推舉任何人士競選會長一職,而多位本屆與羅慶才一同當選的常務委員於新一屆也未能一起參選。

知情人士向本報透露,之前數次浸聯會理事會曾處理會長人選事宜,原本曾有現屆第一副會長林海盛牧師、去年曾參選但失敗的朱活平牧師等希望參選,惟多次會議下均沒有人能取得在場多數理事支持而成功出選。根據浸聯會會章,屆時會長職務將由五月一日新選出的第一副會長暫代。而消息人士相信,浸聯會在五月一日年會後,將要另擇日期舉辦特別會議處理會長懸空事宜。

早於二月起已從堂會退休

羅慶才亦已於較早前向所屬的牛池灣竹園潮語浸信會請辭退休。現任牛池灣竹園潮語浸信會堂主任的羅家揚牧師向本報表示,羅慶才早於今年二月起已經從堂會退休,由他接任主任牧師一職。

羅慶才自一八年當選浸聯會會長後,一改浸聯會於社會事務較少表態的作風,曾在反修例運動之前和期間表達對議題的關注,勇敢批評時政。去年《港區國安法》生效前的六月三十日,他將多篇談及時事的文章從浸聯會網站下架,指是為免連累聯會而作出該決定。七月一日,他曾被《大公報》報道,大肆批評他為「騎劫」信徒反國安法的「亂港份子」。

今年一月,他曾應本報邀請撰寫牧函,當中回應政府對民主派人士的大搜捕,指現今時勢下,「作為基督的門徒,我們如何持守所信的道,繼續追求公義和真理,是很大的挑戰。」他以希伯來書十章32-36節,勉勵眾人「不可丟棄勇敢的心」。而他最近亦於四月十六日的環球聖經公會網上聖經講座中,以何西阿書為主題作預錄分享。

(4月21日下午6時15分更新)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