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任期馀十天 罗庆才突辞任浸联会会长并已离港
下届会长一职无人竞选将另会再议

【时代论坛讯】香港浸信会联会今日(廿一日)中午在网站发表公告指,罗庆才牧师于昨日(二十日)起辞任该联会会长一职,馀下十日的任期由该会第一副会长林海盛牧师署理。据悉,罗庆才早已决定不在新一届浸联会选举竞选连任,而浸联会亦未有人竞逐下届会长一职。而罗庆才已于昨晚离港,移居英国。

罗庆才:早前决定移民,没有受到新的压力

罗庆才于今日傍晚六时回覆本报查询时指,他在昨天已离开香港,现已到达英国,临行前致函联会辞去职务,免阻碍事工进行。他特别提及,不少人问他是否因受到压力而离港,他澄清除了去年七月及九月被《大公报》点名批评外,没有受到其他压力。

罗庆才又指,他在新一届不出选会长也跟移居英国一事相关,虽然很多人期望他参选,但因早前已决定离港,就不考虑连任。他指为回应各方查询,稍后将作较详细的交代。

《明报》于今日下午五时报道,罗庆才指本年初思考退任一事,加上本港社会环境转变,变得难以接受,决定移民英国,希望退休有新的生活。至于为何不等待会长任期结束才起行,罗庆才回覆《明报》指因一直难以找到可带同宠物的机位,至昨晚有一合适航班便不想错过,亦于上机前最后一分钟通知浸联会请辞。

浸联会的公告指,他们于四月二十日收到罗庆才通知,因个人理由而未能履行本届馀下十天的会长任期,即日起请辞会长一职。该会感谢罗庆才自一八年五月一日起出任该会会长,并祝罗庆才在往后日子继续被主所用,退休生活蒙恩。


浸联会网页截图

早决定退下火线 联会多次会议未能派人出选

浸联会于每年五月一日举行周年会员大会(年会),亦会于当日投票选出新一届常务委员会。罗庆才自一八年起当选会长,其后连任两次,于去年更在浸联会选举中以罕见的高票数当选。新一届的选举,罗庆才退下火线,不再角逐连任,惟据悉浸联会理事会亦未能推举任何人士竞选会长一职,而多位本届与罗庆才一同当选的常务委员于新一届也未能一起参选。

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之前数次浸联会理事会曾处理会长人选事宜,原本曾有现届第一副会长林海盛牧师、去年曾参选但失败的朱活平牧师等希望参选,惟多次会议下均没有人能取得在场多数理事支持而成功出选。根据浸联会会章,届时会长职务将由五月一日新选出的第一副会长暂代。而消息人士相信,浸联会在五月一日年会后,将要另择日期举办特别会议处理会长悬空事宜。

早于二月起已从堂会退休

罗庆才亦已于较早前向所属的牛池湾竹园潮语浸信会请辞退休。现任牛池湾竹园潮语浸信会堂主任的罗家扬牧师向本报表示,罗庆才早于今年二月起已经从堂会退休,由他接任主任牧师一职。

罗庆才自一八年当选浸联会会长后,一改浸联会于社会事务较少表态的作风,曾在反修例运动之前和期间表达对议题的关注,勇敢批评时政。去年《港区国安法》生效前的六月三十日,他将多篇谈及时事的文章从浸联会网站下架,指是为免连累联会而作出该决定。七月一日,他曾被《大公报》报道,大肆批评他为「骑劫」信徒反国安法的「乱港份子」。

今年一月,他曾应本报邀请撰写牧函,当中回应政府对民主派人士的大搜捕,指现今时势下,「作为基督的门徒,我们如何持守所信的道,继续追求公义和真理,是很大的挑战。」他以希伯来书十章32-36节,勉励众人「不可丢弃勇敢的心」。而他最近亦于四月十六日的环球圣经公会网上圣经讲座中,以何西阿书为主题作预录分享。

(4月21日下午6时15分更新)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