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埃及一基督徒商人遭「伊斯兰国」处决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处决一名基督徒,为埃及科普特正教会(Coptic Orthodox Church)再带来一位殉道者。

「伊斯兰国」发布题为「屠宰者」的最新视频,长达十三分钟的影片中,武装份子引用可兰经要求支持者侮辱基督徒,恐吓基督徒必须缴交吉兹亚税(jizya)才能确保安全。当中亦播出了六十二岁的纳布撒勒曼(Nabil Habashi Salama)于四月十八日在北西奈双膝跪地,从后脑被枪毙的片段。

撒勒曼家族为西奈半岛阿贝德镇(Bir al-Abd)最古老的科普特家庭之一。纳布撒勒曼是一名珠宝商,同时拥有一间手提电话店及一间服饰店。他的儿子彼得撒勒曼(Peter Salama)表示,因为父亲有份兴建当地的圣玛丽教堂而遭「伊斯兰国」绑架。得知父亲被处决后,彼得说:「我们跟孩子说祖父已经在天堂最高处成圣,我们为他感到很高兴。」科普特正教会发出了官方声明赞赏纳布为「忠心的儿子和仆人,为宗教坚持至死」。

处决影片中,武装份子恐吓埃及的基督徒不要信服埃及军队,宣称军队追杀他们的时候,基督徒也会被杀。支持政府的穆斯林则被称为「背道者」, 同时播出处决另外两个与埃及军队合作的「伊斯兰国」份子的片段。埃及政府正追缉肇事疑犯,三名武装份子已因此被杀,另外三名仍在追捕当中。

全球基督徒团结阵线(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主席梅菲汤马士(Mervyn Thomas)为撒勒曼家庭献上哀悼,表示绑架事件证明埃及仍需更努力去「铲除宗派主义,保护弱势社区,促进社会凝聚力并维护所有埃及人的基本人权。 」埃及新教教会主席发声明悼念纳布撒勒曼。

彼得撒勒曼说他们与埃及政府同行面对所有挑战和恶势力,他们会永远支持埃及真正的统一。他忆述父亲生前的教导:「不要觉得我在地上兴建教会,我是在天国兴建我的家园。」纳布撒勒曼在处决前向儿子说出遗言:「一切安好,感谢主。」

彼得撒勒曼称「伊斯兰国」曾要求他们缴付卅一万八千美元的赎金,国家安全部门要求他们撤离至安全的地方。另外两名被绑架的科普特教徒在缴付赎金后被释放。

纳布撒勒曼(截图:事主遇害后由ISIS附属组织发放挟持期间预录片段)

「伊斯兰国」沉寂多时,对上一次大规模的恐怖袭击,为二〇一七年武装份子在阿贝德镇的清真寺射杀超过三百名穆斯林。当年「伊斯兰国」亦针对阿里什(Arish)附近的基督徒,导致超过一百个家庭逃离家园。自此以后,埃及军队大规模追杀当地的「伊斯兰国」分支,于二〇一八年,政府宣布超过九百名武装份子已被杀。

二〇一二年科普特正教会称,当地约有七百四十个基督教家庭,但「伊斯兰国」崛起后,基督教家庭数量跌至只有一百六十个。于二〇一九年,基督徒家庭逐渐回归故土,但实际数字亦难以统计,现在很多妇女会带头布去隐藏基督徒的身份。

(图文取材《今日基督教》)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