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弗洛伊德案警員罪成
社區宗教領袖續籲扭轉警暴

美國非裔人士弗洛伊德被殺案中,涉嫌暴力執法的白人警員肖萬於四月二十日被判三項謀殺及過失殺人罪成立。美國部份宗教領袖在當日審訊期間,於洛杉磯市中心的格蘭德公園集會等候裁決。近一年前,當地示威者在格蘭德公園紮營抗議;今次宗教領袖的集會則沒有任何示威標語、口號或遊行。

洛杉磯南部的美國穆斯林社區中心代表賈布里勒(Mustafa Jabril)參與是次集會,並對裁決感到意外。他表示自己已預備好抗議,「我甚至不覺得我們知道如何反應,因為預期會發生和預期的反應⋯⋯我的思考都遲鈍了。我們不知道如何快樂起來⋯⋯因為我們從未試過在裁決後感到快樂。」賈布里勒憶述一九九二年,四個白人警員被拍到在高速公路上毆打非裔男子金恩(Rodney King),被判無罪釋放後,市面發生了多次火警和搶劫事件。

位於洛杉磯西部的高克蘭道浸信會(Cochran Avenue Baptist Church)主任牧師約翰遜(Charles Johnson)亦有參與集會,他表示:「我們曾見過類似的事,無論是金恩的案件⋯⋯我們看到交予陪審團的資訊,明明應該是一記重擊,卻從沒有實現。」他亦補充,雖然肖萬案的裁決值得慶祝,仍然有不少後續工作。「我們今天歡喜快樂,不過明天就要開始努力。我們必會要求警方改變殘暴的手法,要求派人進入警察學院培訓警員,以致他們在街上看到市民時,不會將市民看成動物。」

美國非裔牧者網絡(National African American Clergy Network)聯合召集人威廉斯史金納(Barbara Williams-Skinner)對裁決感到釋懷和悲憤,「感到悲憤是因為這個裁決的意思是,非裔人士必須公開被殺,加上其後全球大規模示威,才使公義彰顯。」她又批評,「警察的系統仍待審理,且必須徹底轉化⋯⋯以致所有生命都得到重視,無論是拉美裔人、亞洲人、原住民和白人等。我們繼續為每個子女被警方所殺的非裔母親祈禱。」

美國基督教會聯合會(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主席溫克勒(Jim Winkler)回應裁決,「我能看到肖萬殺死弗洛伊德,相信亦陪審團同樣看到。我祈求這個裁決有助推動種族公義的工作,即使前面長路漫漫。」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