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弗洛伊德案警员罪成
社区宗教领袖续吁扭转警暴

美国非裔人士弗洛伊德被杀案中,涉嫌暴力执法的白人警员肖万于四月二十日被判三项谋杀及过失杀人罪成立。美国部份宗教领袖在当日审讯期间,于洛杉矶市中心的格兰德公园集会等候裁决。近一年前,当地示威者在格兰德公园扎营抗议;今次宗教领袖的集会则没有任何示威标语、口号或游行。

洛杉矶南部的美国穆斯林社区中心代表贾布里勒(Mustafa Jabril)参与是次集会,并对裁决感到意外。他表示自己已预备好抗议,「我什至不觉得我们知道如何反应,因为预期会发生和预期的反应⋯⋯我的思考都迟钝了。我们不知道如何快乐起来⋯⋯因为我们从未试过在裁决后感到快乐。」贾布里勒忆述一九九二年,四个白人警员被拍到在高速公路上殴打非裔男子金恩(Rodney King),被判无罪释放后,市面发生了多次火警和抢劫事件。

位于洛杉矶西部的高克兰道浸信会(Cochran Avenue Baptist Church)主任牧师约翰逊(Charles Johnson)亦有参与集会,他表示:「我们曾见过类似的事,无论是金恩的案件⋯⋯我们看到交予陪审团的资讯,明明应该是一记重击,却从没有实现。」他亦补充,虽然肖万案的裁决值得庆祝,仍然有不少后续工作。「我们今天欢喜快乐,不过明天就要开始努力。我们必会要求警方改变残暴的手法,要求派人进入警察学院培训警员,以致他们在街上看到市民时,不会将市民看成动物。」

美国非裔牧者网络(National African American Clergy Network)联合召集人威廉斯史金纳(Barbara Williams-Skinner)对裁决感到释怀和悲愤,「感到悲愤是因为这个裁决的意思是,非裔人士必须公开被杀,加上其后全球大规模示威,才使公义彰显。」她又批评,「警察的系统仍待审理,且必须彻底转化⋯⋯以致所有生命都得到重视,无论是拉美裔人、亚洲人、原住民和白人等。我们继续为每个子女被警方所杀的非裔母亲祈祷。」

美国基督教会联合会(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主席温克勒(Jim Winkler)回应裁决,「我能看到肖万杀死弗洛伊德,相信亦陪审团同样看到。我祈求这个裁决有助推动种族公义的工作,即使前面长路漫漫。」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