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台湾长老教会网站现已解封
报道:黄春生指事件反映香港「内地化」

【时代论坛讯】日前,曾在反送中期间表态支持抗争者的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网站疑被港府封锁,巿民无法透过本地的网络供应商浏览该会网站,需透过虚拟私人网络(VPN),经其他国家的伺服器才能成功连线。今天(四月廿八日),有关网站已经解封。《文汇报》报道指该会涉及《港区国安法》的案件,而有关法例指明,在保安局局长批准下,警方可要求服务商移除可能构成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信息。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济南教会主任黄春生牧师接受媒体访问指,事件反映香港已经「内地化」,未来可能要翻墙。

四月廿四日,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网站疑被本港政府封锁,巿民透过多个本地的网络供应商也无法进入该会网站,需透过虚拟私人网络(VPN),经其他国家的伺服器才能成功连线。同日,警方回应传媒查询时指,不会就个别人士或网络上的揣测作评论。四月廿八日,有关网站已经解封。

四月廿五日,本港左派报章《文汇报》报道引述消息指,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曾涉及现正被还柙的香港网台主持杰斯干犯《港区国安法》的案件。据《港区国安法》四十三条实施细则,警方如有合理怀疑某电子信息可能构成危害国家安全罪行,在保安局局长批准下,警方可要求网络服务供应商移除。

四月廿六日,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济南教会主任黄春生牧师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指,该会网站已被封锁一星期,只是被防火墙封住。他提到教会担心骇客骇进(hack)资料库,故他们把资料库分成内部和外部的网络使用,令骇客不能入侵内部。另外,黄春生也提到,事件让人看见一个指标就是香港已经「内地化」,「他们(中国)国内你要翻墙才能出去,香港搞不好也在下一步。」

黄春生感叹,香港人现在必须用VPN翻墙。他提到,部份香港朋友不敢用FB messenger和电邮联络,而改用signal,因IP被锁着会变得危险。有时申请「专案入境台湾」,传送到教会来作认证用途的个人资料都会加密传递。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曾在反送中期间表态支持抗争者。该会网页「总干事专栏」一栏亦刊有,该会总干事林芳仲牧师有份联署、在二〇一九年七月发出的〈关于香港民主运动的联合声明〉,表示支持「以和平、理性、非暴力之手段进行抗争的香港人民」。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