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准完成接种疫苗人士恢复室内崇拜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下称「疾控中心」)本周放宽社交距离指引,宣布已完成接种疫苗人士配戴口罩可参与室内活动,包括宗教崇拜。

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医生(Dr Rochelle Walensky)于白宫新闻简报会宣布完成疫苗接种的人配戴口罩可以参与的室内活动,包括于餐厅及酒吧用膳、进行运动课堂、进入电影院。若参加户外人多聚集的活动(例如演唱会),则建议接种疫苗后仍需配戴口罩。根据疾控中心的指引,只有完成两剂莫德纳(Moderna)或辉瑞/复必泰(Pfizer/BioNTech)疫苗,或只有一剂的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并且完成接种超过两周,才会被视为「完成接种疫苗」。

宣布同时附上海报,列出接种及未接种疫苗人士在不同室内外活动的安全指引,例如未接种疫苗人士参与正常人数的室内崇拜聚会或合唱团属于「最不安全」。疾控中心强调即使参与者已接种疫苗,在参与室内活动时依然要遵守防疫措施,包括于室内配戴口罩、避免进行大型室内活动,以及参加有多个未接种疫苗家庭的聚会时亦需要配戴口罩。瓦伦斯基医生表示,除了人多聚集的演唱会或球场,大部份的户外活动对已接种疫苗人士来说都相对安全,可以不用配戴口罩。此系列的防疫措施将维持直至达到更广泛的疫苗接种率。

由于敬拜场所受不同州例及宗派的政策规管,现暂未能估计最新的防疫措施对崇拜聚会的影响。宗教团体为自去年疫情开始以来为最先改变政策的一群。二〇二〇年三月,华盛顿一位圣公会牧师对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反应后,当地教区迅速暂停了共享圣餐的杯,并将浸礼池的水排走。

由于疾控中心发布的只是建议指引而不是联邦限制,宗教界对实体崇拜的限制一直争论不断。尽管崇拜聚会已造成多个超级传播链及多个宗教团体已改为网上崇拜,但依然有宗教领袖拒绝停止实体崇拜,其中有人已被拘捕或被检控。另一边厢,美国总统拜登于疫情期间依然坚持参与实体弥撒。他曾表示安全措施许可下,市民可以继续于室内崇拜,但未有进一步解释何为「安全」。

(取材《今日基督教》)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