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开花不嫌园亭小

因应D100时事节目主持李慧玲封咪所带来的节目调动,由《时代论坛》统筹制作的《恩典时刻》亦改了在周日下午三至四时这个新时段播出。昨天自己有份主持的一集《恩典时刻.时代论坛》,和拍档陈珏明谈到香港电台狂删YouTube上的节目重温,包括广受重视与尊重的《铿锵集》。虽然删走的速度很快,但网民下载以保存历史记录的速度似乎起码是一样的快,大家在社交网络上交换这些集体记忆的私伙珍藏连结,版本众多。

面对近年传媒生态里接踵而至的寒流,民间社会没有坐以待毙,那份主动折射出香港社会珍惜言论自由的百年传统。例如因应「疫苗气泡」在宗教聚会上的措施,今期头版专题*搞了一个小小的网上调查。方法所限,我们不会将调查结果推论成全港教会群体的想法,但回应之踊跃,特别是过半问卷回应者愿意花时间在开放式问题的栏位畅所欲言,肯定清晰说明了一点:大家都珍惜每个发言的空间。这些心声的字里行间,透露出这个社群对于自身生命与价值的顾惜之情,值得细听。但愿掌权的执政的也有一颗顾惜社群的心。

当言论自由等基本人权空间不断收窄,宗教自由亦难独善其身。当教牧领袖思考如何应对寒冬时,年轻一辈早就自行在不同的範畴尝试不同的出路。今期跨页报道的New Horizon巿集,正是其中之一份主动开拓新路的努力。心存盼望*,「定时饮水」*,渡过黑夜,不单是教牧领袖的事,也实在是每一位信徒要自发思考的事,就像一首儿童诗歌所言:不嫌园亭狭小,愿意努力开花。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