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印度疫情嚴峻
當地基督徒領袖呼籲代禱

印度福音團契、印度全國基督教會理事會和印度天主教主教會議的領袖把五月七日定為禱告日,他們希望人們不單為當地疫情禱告,也為當地信徒在幫助城中的其他人時能展示基督的愛和憐憫而禱告。

印度洛桑運動董事會成員Finny Philip在一條影片中提到,屍體集體火葬與埋葬正在印度發生,而屍體也常見堆疊在醫院、保健中心外,甚至在救護車上,因為停屍房沒有空位。公園、停車場和行人路都要用來做火葬的地方。

當地教會的教牧、同工都有大量確診和死亡個案,當中同樣有很多人得不到適當的治療。印度福音團契總幹事Vijayesh Lal指,他們保守估計有三百五十至四百位牧師、傳教士和主教因疫情而死亡,所以他們正面臨「領袖真空」的困境。當地一所神學院的校長則保守估算,近二千名接受過神學訓練的同工死亡。當地一名資深外科醫生相信,因為教牧同工的工作本身要接觸人,所以使多人受感染。

印度自上月起爆發大規模新冠病毒疫情,因為新的變種病毒在當地蔓延,使多人染疫、死亡。當地氧氣短缺,醫療系統壓力龐大。在五月六日,當地共有超過四十一萬宗新確診個案,官方總確診數字累積至高達二千一百萬。同日,也新增近四千宗死亡個案,總計超過廿三萬人死亡。但當地健康專家相信,官方確診和死亡數字都被低估。

有評論指,印度政府在一月過早宣佈他們「戰勝」疫情,令人們放鬆防疫,沒有一直嚴守如社交距離、配戴口罩等措施。也有很多人批評政府准許節日聚集和選舉集會的措施,專家估計這加速病毒的傳播。

(取材《今日基督教》)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