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印度疫情严峻
当地基督徒领袖呼吁代祷

印度福音团契、印度全国基督教会理事会和印度天主教主教会议的领袖把五月七日定为祷告日,他们希望人们不单为当地疫情祷告,也为当地信徒在帮助城中的其他人时能展示基督的爱和怜悯而祷告。

印度洛桑运动董事会成员Finny Philip在一条影片中提到,尸体集体火葬与埋葬正在印度发生,而尸体也常见堆叠在医院、保健中心外,什至在救护车上,因为停尸房没有空位。公园、停车场和行人路都要用来做火葬的地方。

当地教会的教牧、同工都有大量确诊和死亡个案,当中同样有很多人得不到适当的治疗。印度福音团契总干事Vijayesh Lal指,他们保守估计有三百五十至四百位牧师、传教士和主教因疫情而死亡,所以他们正面临「领袖真空」的困境。当地一所神学院的校长则保守估算,近二千名接受过神学训练的同工死亡。当地一名资深外科医生相信,因为教牧同工的工作本身要接触人,所以使多人受感染。

印度自上月起爆发大规模新冠病毒疫情,因为新的变种病毒在当地蔓延,使多人染疫、死亡。当地氧气短缺,医疗系统压力庞大。在五月六日,当地共有超过四十一万宗新确诊个案,官方总确诊数字累积至高达二千一百万。同日,也新增近四千宗死亡个案,总计超过廿三万人死亡。但当地健康专家相信,官方确诊和死亡数字都被低估。

有评论指,印度政府在一月过早宣布他们「战胜」疫情,令人们放松防疫,没有一直严守如社交距离、配戴口罩等措施。也有很多人批评政府准许节日聚集和选举集会的措施,专家估计这加速病毒的传播。

(取材《今日基督教》)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