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疫情争议夹击
美南浸崇拜浸礼人数俱跌

美南浸信会旗下的研究机构生命之路基督教资源机构(Lifeway Christian Resources)在五月二十日发表报告,指出美南浸信会由二〇〇六年高峰期的一千六百万名会友下跌至一千四百万名,而单在二〇一九年,美南浸信会就流失了四十四万名信徒。

该机构的主任麦康奈(Scott McConnell)表示,由于Covid-19流行,全国各地的教堂都停止了现场崇拜,令美南浸信会的参与人数再下降了15%,而二〇二〇年,教会浸礼人数亦减少了一半左右,降至一九一九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南浸信会的执行主席弗洛伊德(Ronnie Floyd)回应报告指,教会需要重新关注传福音、宣教和植堂。针对疫情的全球大流行,美南浸信会已经汲取了教训,并了解到崇拜的重要性。他们会寻求更有创意的方式传扬福音,并且参与在更多有需要的群体当中。

再有教会领袖离开 内部争议不断

近年美南浸信会内部的争议升温,在美国总统大选后,教会就着是否支持特朗普,产生了巨大的争议。在公开批评特朗普后,美南浸信会伦理与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罗素穆尔(Russell Moore)正式提出辞职。即使穆尔在神学立场和个人主张上都与美南浸信会的信仰接近,但宗教新闻网(RNS)的报道指出,穆尔对移民的同情和性侵受害者的关注,令他在该会中被边缘化。而一些影响力较大的牧者则批评穆尔为「自由派」和分散了教会的注意力,什至扣起本身对联会的奉献以示抗议。

穆尔与伦理与宗教自由委员会,被不少美南浸信会的牧者指控为教会的绊脚石,即使多次表明坚决反对堕胎和同性婚姻,但对于特朗普和种族议题的立场依然令教会内部对穆尔产生不满。

在数月前,同样曾批评过特朗普的美国着名作者贝丝摩尔(Beth Moore)在宣布脱离美南浸信会时,穆尔就曾经公开表示:「美南浸信会未能包容贝丝,即未能包容我们很多人。」除了穆尔和贝丝外,美南浸信会对种族议题的立场亦令他们面对黑人牧者的流失问题。

而除了在社会事件外,教会内部亦就着不同议题产生争议。在本月初,美国着名牧师华理克(Rick Warren)在加州马鞍峰教会(Saddleback Church)为三位长年服待教会的女牧者按牧。惹来美南浸信会神学院院长穆勒(Al Mohler)的批评,指这是自由派的思维会为教会带来「自由神学」,令福音真理被摧毁,并重申该会不同意女性担任牧职。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