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全球信仰领袖吁各国
向弱势国家分享疫苗

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以及全球各地的宗教领袖,日前发出公开信向各国领导人呼吁,希望各国之间能公平分享疫苗,让有需要的贫穷人口得到健康方面的保障。联署的宗教领袖包括:世界信义宗联会总干事、世界卫理公会秘书长、世界改革宗联会秘书长、天主教的枢机和伊斯兰教的大教长。

公开信以「没有人安全,直到每个人都安全」为题,表明各国今天的选择,决定未来十年世界是走向更大的正义、丰盛和尊严,还是走向冲突、不安全和贫困当中。信中指COVID-19是一场真正的全球危机,而所有人都共同肩负了责任。国家领袖要对长期存在的不公正现象作出反思,避免疫情大流行加剧不平等现象,尤其是对于长期处于动盪的地区。各国需要共同努力,令每个社区的居民,无论居住在哪里或身在何处都拥有所需要的疫苗。领袖们需要选择全人类团结,还是陷入在疫苗民族主义中。

公开信在三方面向世界领袖作出呼吁。第一,国家之间通过疫苗共享,确保不同国家公平地获得疫苗的知识和专业知识,并加强对测试工具的投资,特别是在诊断、治疗和疫苗三方面努力。第二,确保国家内部人口能无分阶级种族、公平地获发疫苗,包括在受歧视和边缘化的社区。第三,各国在财政、政治和技术上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以遏制COVID-19,与社区一起长远地改善人们的健康,让人获得医疗保健。

参与联署的除了宗教领袖外,亦包括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勒(Peter Maurer)和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Filippo Grandi)等人。

(取材Church Times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