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忘不了

到底怎樣的社會發展,才是港人之福?雖云因為特區政府民望之低,大家對官民溝通已難以期望。然而近日種種政情趨勢,仍是教人側目:新選舉法例大幅壓低立法會議席的直選比例,為何是完善選舉?要求學校處理匿名投訴,為何是教育當局口中的改善投訴管理機制?當理據見不到公平公義,彼此的互動恐怕繼續舉步維艱。

其實,有些價值,在百萬計的港人心底,已經抱持了幾十年,也堅持了幾十年,像人道、真相、公義、憐憫。據報章報道,今年警方再度以防疫為由,拒絕向五月三十日的六四遊行以及六月四日當晚的維園燭光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然而上述種種堅持了幾十年的價值,仍在港人心底;那尋求公義的禱告追思*,仍會延續下去,繼續成為這個社群面對血腥鎮壓的公義判準,世代相傳。

當然,世代不同,堅守價值的路徑也會不大一樣。問題是:昔日的事蹟能否為今天帶來反省*?又有沒有更多人的心思可以因為被上帝的主權所釋放而不再自視為奴?對信徒來說,更關鍵的是:生命是否配得上「基督徒」之名*,且不忘效法基督,謙卑向上主禱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可十四36)

*訂戶專文

「編輯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