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好鄰舍北區教會五月卅一日後停運

【時代論壇訊】六月二日凌晨,好鄰舍北區教會於Facebook公佈,該會於今年五月卅一日後停止運作,而粉嶺及觀塘兩個聚會點亦同時停租。為方便查詢奉獻收據事宜的朋友,該會Facebook專頁及電郵將運作至六月三十日。他們引用彌迦書六章8節,指即使分散到哪個角落,上帝的話都是他們路上的光。本報曾就事件聯絡該會,對方表示不作回應。

公告亦提到,該會自二〇一四年起,很榮幸能在北區服侍基層,到二〇一九年更衝出北區,與所有香港人同行。惟今天須帶著不捨,停運好鄰舍北區教會。他們祝願主耶穌的恩惠和慈愛、聖靈的提醒與幫助,繼續同每個香港人同在。

該會「守護孩子」行動為人熟悉

好鄰舍北區教會於二〇一四年開始聚會,由陳凱興傳道成立,主要服侍基層市民、無家者等。於二〇一九年反修例運動期間,成立義工團體「守護孩子行動」,多次在示威現場作人道支援。

去年十一月,有坊間媒體指陳凱興已舉家離港,移民英國,並質疑教會財政混亂。當時該會消息指,陳凱興正放三個月安息年假;其後他才表示計劃在英國開設分堂。

同年十二月,好鄰舍北區教會被警方以涉嫌詐騙及洗黑錢罪為由,凍結銀行戶口,陳凱興夫婦被通緝,該會兩位教會人員被捕,教會認為事件是政治報復。先後有多個宗派信徒教牧神學生基督教社福機構工會等發表聯署,關注事件,質疑當局是打壓教會。十二月廿六日,有該會員工表示不信任陳凱興而發表總辭聲明,指他未能釋除員工疑慮和未有重視員工安危,他們感到不被尊重,致未能安心工作。翌日,教會亦在Facebook回應事件,承諾寬鬆酌情處理員工離職事宜;同時亦提到陳凱興已於十二月八日辭任該會祕書及傳道堂主任的職位。

陳凱興現於英國開設「英倫好鄰舍教會」,他在回坊間媒體訪問時指英倫好鄰舍教會與好鄰舍北區教會並沒有任何關係。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