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時代講場最新文章

從默頌詩篇六十四篇祈求公義降臨

毋忘六四,為受苦者禱告。

踏入六月天,氣溫繼續上升悶熱,面對疫情與世情的幻變,不義與罪惡仍然囂張之際,難免令人心情鬱結。默頌詩篇六十四篇,有助我們親近上主,祈求施恩與憐憫,使公義得以彰顯。

相信很多人喜歡頌讀詩篇,因為詩人所寫的詩句,是有血有肉的經歷,不但反映詩人面對的處境,亦以優美與刺透人心的語句,將惡人與神的義描繪出來,幫助我們在看似困境無力的日子,仰望那位公義與慈愛的上主。惡人的道路必滅亡,祂必引導義人發光,正如箴言四章18-19節所言:「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正午。惡人的道幽暗,自己不知因何跌倒。」(《和合本修訂版》)

頌讀詩篇第六十四篇,幫助我們學習倚靠上主,知道誰主明天。《天道聖經註釋:詩篇》的作者張國定博士,在這詩篇的〈跋〉有以下的分享,筆者節錄部份,有助我們了解,默頌禱告。(311頁)

「詩人在第六十四篇裡雖然沒有清楚指岀敵人是誰,但是卻具體而細微地勾畫出他們惡形惡相,他們的詭詐毒計,他們的猖獗狂妄的行為,詩人對付陰毒狂妄之徒的方法,給我們留下了極美的楷模。」

「詩人並沒有自逞英雄與他們大打出手。相反的,他承認自己的不足,謙卑地去到神面前呼喊,憑藉不移的信去哀告懇求神伸手救援。當詩人面對敵人時,無論惡人的計謀如何陰險奸詐,惡行何等兇殘暴戾,又無論是怎樣把利刃快箭暗藏,他一點也不為心動膽怯,總是專心一意地信靠神。」

「詩人在本篇向讀者揭示了一個十分重要而基本的真理:神是一位至善和大能的神。神是公義的神,他不單喜愛公義,並且有能力執行公義。故此神必不會任憑惡人胡作非為,他必定懲罰惡人,拯救義人。神使惡人陷入自設的網羅裡去:惡人要向義人放暗箭,但神的箭更鋒利更快捷。」

「信靠主的人有福了,因為神是我們的靠山:我們都可以因著神的拯救,歡笑快樂;因著他的恩惠而誇口(10節)。讓我們跟隨詩人的腳蹤,全心全意地信靠神。不要因為目前的難處而灰心喪氣,當把一切重擔全都卸給神,把眼目常常地緊盯住神。藉著主的恩惠,安息在父神的慈懷裡。」

時勢兇惡,讓我們轉眼仰望天父,默頌詩篇六十四篇,祈求公義降臨!

作者為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本文轉載自該會網站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