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六四:守望邻舍的政治道德

六四卅二周年,也是《港区国安法》实施后首个六四。虽然今年烛光集会被警方以疫情为由禁止,但香港社会大众对六四的记忆未见消退迹象。即使是作为民间社会一份子的教会群体,相关的追思活动祷文发放,无论是公开的抑或是不公开的,还是很容易在社交网络得见。为逝者追思祷告,原对信仰群体来说,原本自是基本。更何况,正如昨午主持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时提及,经过三十多年不辍的悼念,六四早已成为香港民间社会的政治道德座标,深入民心,跨越光谱,也不会跟随个别政治人物的意志所转移。至于为何室内场合如戏院食肆已逐步恢复运作,但室外公众活动如烛光会仍然被禁,是否疫症在室外空旷地方更容易传播?民间社会仍在等待特区政府一个合理的解释。

记忆与价值要得到保存,不是自然而然的事,需要很多人尽力而为;而人世间里也有很多事情,诱惑人抹去重要的记忆与价值,尤如魔鬼的试探。生活在今天的香港,更是如此,挑战有时大得令人不知还可以坚持多久,要思考为什么还留在香港*──或是为了让付上沉重代价的同路人不被遗忘,或是为践行「活在真相中」的召命,又或是单纯为了与人同在与人分忧。重要的,是找到你的passion是什么,活出丰盛。

除了社群记忆与价值,与我们生活在同一天空下的大自然也是需要守护。近日多个团体关注香港的海洋生态,透过电台节目记者会以至民调积极表达,当中也有基督徒社关团体的身影。无论世情如何变化,我们还是活在同一个生态社群之中的邻舍。关爱上帝的创造,既是信仰美德的表现,也是今天活在凶险社会里不能抹煞的召命之一。问题是:你从上主所听见的,是怎么样的召命?牧养新世代的又如何协助他们寻索召命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