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知名非裔大学豁免今年度毕业生学债

美国威伯福斯大学(Wilberforce University)于五月底的毕业礼宣布,免除二〇二〇年和二〇二一年毕业生的学债,共卅七万五千万美元。

该校校长平卡德(Elfred Anthony Pinkard)日前在毕业礼上宣布,「因为你们有能力在困难中付出,是这个世代最优秀的代表,我们希望给你们一个新开始⋯⋯因此威伯福斯大学校董会授权我免除你们所有债务──负债将被清空,你们毋须归还任何学费。恭喜。」在场的学生随即欢呼尖叫,手舞足蹈。

该校由非洲卫理公会于一八五六年创办,是传统的非裔大学,今年有一百六十六名毕业生。该校网站的声明提到,是次免债金额为卅七万五千美元,由联合非裔大学基金(United Negro College Fund)等组织资助。不过除了学校的债务外,毕业生仍需偿还联邦、州府或私人机构贷款。该校在二〇二〇年亦曾透过美国政府因应新冠疫情推出的援助法案(CARES Act),得到高等教育紧急援助基金的资助,于春季帮助有需要学生支付秋季科目的学费。

美国大学生的学债问题严重,根据联合非裔大学基金资料,不少传统非裔大学与威伯福斯大学一样,大部份学生来自低收入家庭,大约25%学生的学债达到四万美元。根据联邦储备系统资料,学生负债金额已达一千七百亿,是全国第二大债务,仅次于房屋抵押贷款。教育部统计亦显示,逾四千二百万名美国人需要偿还学债。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