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信徒研發網絡平台
分享教會共享空間資訊

【時代論壇訊】近年很多香港教會願意開放地方,成為共享空間,供所在地區的街坊使用,回應他們的需要。不過,很多社區人士未必知道教會提供共享空間的使用詳情。有見及此,香港Awana的同工鄧應球(Paul)發起了名為StayChurch的平台,致力收集所有願意開放空間的教會資訊,以網路應用程式(web app)的方式提供所有市民能夠共享資訊的平台。

鄧應球預期,StayChurch平台最快下年年初可以投入服務,現階段正在聯繫願意參與的教會。他指,StayChurch不是一間教會,而是教會與人共享的一個理念。他認為耶穌基督的使命之一是走進人群,所以教會也應該走進人群,人群也可以走進教會。透過這種共享,教會能夠幫助他者,實踐使命。鄧應球表示,希望可以透過StayChurch平台讓人知道教堂是可用的,人可以找到一個好地方休息,「做到這一件事已經很開心」。

StayChurch所提供的平台類似於OpenRice及Uber等平台,用家可以按著他們需要的服務,如休息、溫習、用膳地方等,在平台上搜尋有提供相關服務的教會共享空間。平台會因應用家需要而提供相關共享空間的資訊,如地點及開放時間。另外,用家亦可搜尋某特定教會,查詢共享空間的服務詳情。StayChurch希望能幫助配對教會的服務和用家的需要。

現時StayChurch平台仍在開發階段,鄧應球正積極聯絡有提供共享空間的教會,以建立後台資料庫,令用家在StayChurch推出初期也能在各區找到數間提供共享空間的教會。他認為教會的參與是推動整個平台發展的第一步,同時也需要教會協助在社區宣傳推廣。他呼籲對這平台有興趣、願意提供共享空間資訊的教會可以透過Facebook專頁與他們聯絡。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