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信徒研发网络平台
分享教会共享空间资讯

【时代论坛讯】近年很多香港教会愿意开放地方,成为共享空间,供所在地区的街坊使用,回应他们的需要。不过,很多社区人士未必知道教会提供共享空间的使用详情。有见及此,香港Awana的同工邓应球(Paul)发起了名为StayChurch的平台,致力收集所有愿意开放空间的教会资讯,以网路应用程式(web app)的方式提供所有市民能够共享资讯的平台。

邓应球预期,StayChurch平台最快下年年初可以投入服务,现阶段正在联系愿意参与的教会。他指,StayChurch不是一间教会,而是教会与人共享的一个理念。他认为耶稣基督的使命之一是走进人群,所以教会也应该走进人群,人群也可以走进教会。透过这种共享,教会能够帮助他者,实践使命。邓应球表示,希望可以透过StayChurch平台让人知道教堂是可用的,人可以找到一个好地方休息,「做到这一件事已经很开心」。

StayChurch所提供的平台类似于OpenRice及Uber等平台,用家可以按着他们需要的服务,如休息、温习、用膳地方等,在平台上搜寻有提供相关服务的教会共享空间。平台会因应用家需要而提供相关共享空间的资讯,如地点及开放时间。另外,用家亦可搜寻某特定教会,查询共享空间的服务详情。StayChurch希望能帮助配对教会的服务和用家的需要。

现时StayChurch平台仍在开发阶段,邓应球正积极联络有提供共享空间的教会,以建立后台资料库,令用家在StayChurch推出初期也能在各区找到数间提供共享空间的教会。他认为教会的参与是推动整个平台发展的第一步,同时也需要教会协助在社区宣传推广。他呼吁对这平台有兴趣、愿意提供共享空间资讯的教会可以透过Facebook专页与他们联络。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