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履诺牧养马鞍峰教会逾四十年
华理克宣布将退任堂主任

《标竿人生》作者华理克牧师(Rick Warren)于六月六日美国加州马鞍峰教会(Saddleback Church)主日崇拜的讲道中,宣布他将退下带领教会的岗位。教会下周会正式启动聘任继任人的工作,待完成交棒后,他会转任创办牧师(founding pastor)。

华理克表示这不是他事奉生涯的完结,什至只是一个新开始。教会会按着上帝的时间、每次踏出一步来作出转变。教会暂时未有候选的继任人及详细时间表,但期望会找到一位已实践「目标导向」(purpose-driven)事奉的领袖。

在以「分辨作出重大改变的最佳时间」(How to Discern the Best Time to Make a Major Change)为题的讲道中,华理克重述于一九八〇年创立马鞍峰教会时,许下带领教会四十年的承诺:「这是我对上帝及他子民的委身:『即使日子变得艰辛,你们也毋须担心我会离开。这期间我会一直留在这里。我要把一生奉献予这间教会,我总是与你们在一起。』」华理克夫妇在二〇二〇年一月已完成诺言,但当时上帝并未感动他们退下岗位,在新冠肺炎爆发后,他们仍然继续带领教会渡过艰难时期。

马鞍峰教会是美南浸信会第二大规模的教会,华理克被认为是发展教会增长策略的专家,曾被《时代杂志》选为「最具影响力一百人」之一,在布道的热诚与知名度上,常与葛培理牧师(Billy Graham)相提并论。在国家政治议题上,他一向避免参与,唯一争议是在二〇〇八年公开支持只承认异性婚姻的《加州八号提案》后,又在反对提案的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就职礼上祝祷,被批评会传递错误信息。另一受争议的是,在今年年初按立了三位女牧师。

近年,华理克不时邀请人为他的病症祷告,他一出生便诊断患有罕见的脊髓肌跃症(spinal myoclonus),过去几年开始使他在讲道上愈发困难,也难于主持多堂崇拜。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