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消息指王怡遭禁閉式關柙
妻兒持續被監視

【時代論壇訊】據媒體報道,前年年底被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而被判囚九年的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主任王怡牧師,正在位於成都市郊的金堂監獄受到「禁閉式」關柙,與兩名刑事犯同囚被關在禁閉室的牢房,不能與其他囚犯見面和說話。王怡妻子蔣蓉住的房間被裝上360度的拍攝鏡頭供警察監視,兒子王書亞每天也被便衣警員跟蹤。

對華援助協會六月十四日報道,有監獄處境人士消息指王怡正在金堂監獄受到「禁閉式」關柙,不能與其他囚犯見面和說話,每天食用變質的發霉大米。而該監獄醫院的情況不佳,所用的藥品是省城醫院因過期或劣質淘汰出來的,並由沒有資格的囚犯行醫。報道從多方面的信息推測,王怡正「被關柙在該監獄一間類似禁閉室的牢房」,與兩名刑事犯同囚,並且遭到他們監視。王怡家人至今仍被禁止探訪王怡,只得到成都國保警察的消息:「王怡在獄中非常好,每天看書、勞動、鍛煉身體。」

王怡妻子蔣蓉亦被限制人身自由,報道指「國保警察以在獄中王怡的待遇為要脅,要求她不准與任何教會信徒接觸」,她居住的房間亦被裝上360度的拍攝鏡頭,私隱完全被警察監控。而王怡兒子王書亞每天上下課也被便衣警員跟蹤和監視。

王怡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被起訴,在前年十二月底被內地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九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及沒收個人財產五萬元。至上年三月,才首度傳出王怡被捕後的照片。秋雨聖約教會自二〇一八年十二月起被官方查封,當時有百多位信徒被拘捕,該會牧者信徒至今仍多番遭受打壓。

秋雨聖約教會吳五清傳道被禁家中

另外,據Pray for Early Rain Covenant Church(為秋雨聖約教會禱告)FB專頁,秋雨聖約教會在六月八日晚上發消息,指該會吳五清傳道和妻子自六月四日起,家門外的通道被鐵鏈鎖上,門外有人把守,不讓他們出門。直至六月八日,守門的更指「(據)他們的頭(上司)新下的指令,以後凡來看望的都不准進門。」就此,教會請信徒為吳五清一家禱告,求主讓他一家「像釘子一樣釘在這個城市中」,以溫柔見證福音的剛強大能,以決不妥協見證基督的公義,並求主保守他們不受惡者傷害。

對華援助協會亦有報道事件,提到在吳五清家門外有三至四人輪流把守,而對方並沒有表明身份和出示證件。最初幾天,都有教會信徒為他們送上食物,並獲准進去探訪。惟六月八日起,信徒突然不准進內,只好隔著鐵鏈探望吳五清一家。另外,從六月四日起,吳五清就一直報警,惟當地警方疑只是敷衍過去。

報道亦指,吳五清一家受逼迫是因為他堅持服侍教會,當局想施壓使他屈服,過往的各種騷擾是迫他離開成都,並估計「這樣的逼迫恐將持續到七月一日中共建黨七十週年紀念日之後。」早於五月初,吳五清被成都市龍泉驛區大面派出所警察,以「涉嫌擾亂公共秩序」之名、在沒有出示任何手續下被帶走,扣留約六小時後才獲釋。此前,吳五清的家也多次被斷水斷電、汽車輪胎被放氣扎破等。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