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大家撑住」

世途愈凶险,传媒愈重要。《苹果日报》昨日再度被警方引用《港区国安法》大举搜查,五名高层被捕,资金被冻结,不过今天仍如期出版。当局以《港区国安法》生效前的公开文章作为「勾结外国势力」的凭据,日后审讯如何看待,是未来的事;然而今天《港区国安法》下被告未审先囚至不知何时,几成定局。在社交网络所见,将所购的《苹果》拍照上载以示支持的,大不乏人,包括曾对其内容作风不尽认同的信徒教牧。更多人意识到,当捍卫新闻自由的最基本做法是如常出版,尊重言论自由的最基本做法就是容让不同意见的人继续发声。言论自由,原本就是我城多年来的核心价值,也是诚信与公义得以实践的空间。

凶险的处境,其实也教人认清楚,在这缺憾处处的人世间,还是有值得尽力追寻的公义,值得尽力摆上的慈心。认识时局准备心志,自是基本;还要记住无论处境如何,上主没有忘记我们

今期头版专题*,身在英国的特约记者细说当地教会近日接待香港移民之所见,带出香港政治难民需要,以及当地教会的准备和反省。在今天的全球化年代,留在香港的,既要为这城祷告*,亦要为身在异乡的香港人和接待者祈祷──求伤痛得以痊愈,也求让接待客旅的如圣经所言,不知不觉接待了天使。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