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逾六成美牧者料宗派重要性趨降

美國生命之路研究組織(LifeWay Research)在二〇二〇年九月初至十月初,訪問約一千名基督新教牧者,發現隨著非宗派教會(non-denominational church,香港多稱作「獨立教會」)的增長,牧者認為從屬於宗派的身份仍然是重要的,但這重要性在未來十年將會顯著減少。調查機構認為此預計似乎與民眾觀感有差距。

調查指出,被訪宗派牧者有78%認為隸屬宗派有其重要性,其中「非常認同」的佔53%。青年牧者(18-44歲)中有83%同意,比65歲以上的74%為多。主流宗派牧者(92%)又比福音派的(76%)有更多人同意。部份宗派差別明顯,例如受訪的路德宗牧者有95%認為作為宗派的一份子是重要的,但恢復運動(Restorationist Movement)牧者則只有31%同意。

雖然大部份牧者肯定從屬於宗派的重要性,但有63%宗派牧者同時相信這份價值在未來十年會遞減,這佔了調查對象的大多數。而青年牧者有這樣預期的只有54%。生命之路行政總監麥康奈爾(Scott McConnell)指出,因為他們預期宗派在未來的日子將會更好,或者較少經歷過糟糕的時候,所以較不悲觀。

美國非宗派教會數目自二〇〇〇年開始增長了一倍,生命之路指這些教會多是從傳統宗派獨立出來的。二〇一〇年三月該會曾經進行相同調查,當時62%牧者認為宗派的重要性會在未來十年會消退,與現時相約。但研究員分析,牧者在十年前的預算並不準確,甚至比所處社群的看法略為悲觀,因為二〇一五年生命之路曾進行另一調查美國人的觀感的研究,包括基督徒與無宗教人士,發現大部份人仍對有宗派的教會抱持開放度,只有少於一半人表示不認可她們,也沒有一個宗派有超過28%人表示不歡迎。

根據另一調查機構蓋洛普(Gallup)於二〇一六年發表所知,過去十五年間美國新教徒人口數目從57%減少至47%,其中認為自己屬於特定宗派的人士由50%降至30%,而美國最大宗派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在期間也流失了一百萬名會友。

生命之路研究組織為美南浸信會附屬調查機構,今年以電話和網上訪問1007名牧者,結果按受訪者所在地區和教會大小調整。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