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逾六成美牧者料宗派重要性趋降

美国生命之路研究组织(LifeWay Research)在二〇二〇年九月初至十月初,访问约一千名基督新教牧者,发现随着非宗派教会(non-denominational church,香港多称作「独立教会」)的增长,牧者认为从属于宗派的身份仍然是重要的,但这重要性在未来十年将会显着减少。调查机构认为此预计似乎与民众观感有差距。

调查指出,被访宗派牧者有78%认为隶属宗派有其重要性,其中「非常认同」的占53%。青年牧者(18-44岁)中有83%同意,比65岁以上的74%为多。主流宗派牧者(92%)又比福音派的(76%)有更多人同意。部份宗派差别明显,例如受访的路德宗牧者有95%认为作为宗派的一份子是重要的,但恢复运动(Restorationist Movement)牧者则只有31%同意。

虽然大部份牧者肯定从属于宗派的重要性,但有63%宗派牧者同时相信这份价值在未来十年会递减,这占了调查对象的大多数。而青年牧者有这样预期的只有54%。生命之路行政总监麦康奈尔(Scott McConnell)指出,因为他们预期宗派在未来的日子将会更好,或者较少经历过糟糕的时候,所以较不悲观。

美国非宗派教会数目自二〇〇〇年开始增长了一倍,生命之路指这些教会多是从传统宗派独立出来的。二〇一〇年三月该会曾经进行相同调查,当时62%牧者认为宗派的重要性会在未来十年会消退,与现时相约。但研究员分析,牧者在十年前的预算并不准确,什至比所处社群的看法略为悲观,因为二〇一五年生命之路曾进行另一调查美国人的观感的研究,包括基督徒与无宗教人士,发现大部份人仍对有宗派的教会抱持开放度,只有少于一半人表示不认可她们,也没有一个宗派有超过28%人表示不欢迎。

根据另一调查机构盖洛普(Gallup)于二〇一六年发表所知,过去十五年间美国新教徒人口数目从57%减少至47%,其中认为自己属于特定宗派的人士由50%降至30%,而美国最大宗派美南浸信会(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在期间也流失了一百万名会友。

生命之路研究组织为美南浸信会附属调查机构,今年以电话和网上访问1007名牧者,结果按受访者所在地区和教会大小调整。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